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輕鬆鬆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鬆鬆過大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的結束,預示着寒假的到來。寒假裡,要經過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正月十五的元宵節,人們個個精神抖擻,笑臉常開,輕鬆愉快迎接新年到來。 

  大年三十那天充滿了歡聲笑語。我們小孩子在一起玩,可開心了!家裡的大人卻忙翻了天,弄魚,摘青菜,事情可多了。 

  下午聽爸爸說去上墳,回來以後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了。上墳前的準備是在我爺爺家進行的,我呢?四處找長的木杆以準備掛鞭用。 

  上墳的隊伍,終於出發了。一切聽從爺爺的指揮,我是開路先鋒。幾分鐘后,我們來到一望無際的空曠的田野里,為我的老爺爺、老奶奶燒紙上香,給他們拜一個早“年”。放完鞭就踏上了勝利的歸途。 

  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晚會。趙本山演的《心病》,逗得我們全家捧腹大笑。在一個個精彩的節目中,迎來了新的一年的開始,又送去了一個除夕夜。子夜時分,整個夜空中響起了令人振奮的爆竹聲。伴隨着整個夜空雷鳴般的爆竹聲,春節晚會也進入尾聲,我們也進入了夢想。 

  大年初一,我早早地就起了床,穿上新衣服,給我的長輩拜年去了。大人們也湊在了一起,也許今天才是屬於大人們的,勞動了一年是該輕鬆輕鬆的時節了。 

  農村流行過不完十五,不算過完年的習俗,也有的人把十五叫做送年。也許是因為這些,正月十五元宵節過得更加紅火,晚上,人們都走出家門看放煙火,心裡很是高興。 

  一個寒假,一個大年就在輕鬆愉快中過去了,一個新的春天也在輕鬆愉快中開始了。 

  指導教師:李敏

您正在瀏覽: 輕輕鬆鬆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鬆鬆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