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伴我迎接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迎接寒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結束后,寒風開始肆虐這座城市,放寒假了。

  天氣冷得很,我不禁裹緊了衣服。風中夾雜着細細的沙子,肆無忌憚地從耳邊呼嘯而過,發出簌簌的聲響,吵得耳膜直發疼。我扛着行李,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望向前方的視線有些模糊,是這漫天沙子的阻隔,還是淚水的決堤,心中的靜水似乎被這風吹出了一陣陣漣漪,蕩漾開來。

  前方浮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略顯瘦弱,脊背有些佝僂,走路時左腳似乎總是踏得比右腳用力。親情真的很奇妙,將兩個人的心連在了一起,即使前方再模糊,也能一下子感受到對方的氣息。我知道,是母親來接我了!我加快了自己的腳步,母親也看到了我,向我靠近。

  “回來啦,走,累了吧,來,把行李給我。”母親接過了我手中的行李,我看到了她因寒冷而凍得發抖的嘴唇,以往平滑的額頭上竟已留下了歲月的痕迹。

  “在學校過得還好吧,天冷了,衣服要多穿幾件。”面對母親的寒暄,一股暖流流竄在我全身,心中的積雪一點一滴地被融化,淚水終於從我眼裡滲透出來。

  “哎呀,你怎麼哭了?”母親有些着急。我撲進母親的懷抱,“對不起,媽,這次期末考試,我……我……我考砸了。”

  淚水不斷地流出來,多少次看到媽媽在燈光下為我操勞的身影,多少次看到母親為我擔心的神情,多少次看到母親剛過四十卻已開始發白的頭髮,多少次曾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好,不讓母親失望。但這一次,我真的敗了,在這一寸光陰一寸金的中考前夕,我狠狠地摔了一跤。

  母親那略微龜裂的手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沒關係,這一次失敗了,我們就重新站起來,勇敢面對失敗,然後戰勝失敗。”暖流又一次流竄住我全身。

  我點了點頭,冷風還在刮著,但我卻不冷,因為我的心,已經被滿滿的母愛佔領了。母愛,伴我迎接寒假!

  初三:陳楚坤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迎接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迎接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