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寒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寒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忙碌了一個學期,生活的節奏因為寒假的到來放慢了腳步。隨着時間的流走,離新年也越來越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親情帶來的溫暖和幸福。 

  十二點的鐘聲,傳遍了城市每條街道,傳進了人們的心中。窗外鞭炮聲脆響。我和爸爸爬上房頂,四周都在放煙花,光芒閃耀。我倒覺得這一刻的煙花比正月十五的燦爛許多,也熱鬧許多。因為很激動,上來的時候沒穿多少衣服,在房頂呆了一會就凍得發抖。爸爸用他的大衣把我裹在懷裡。那時候雖然身體依然很冷,可是我的心暖和了很多。我想,這就是親情的溫暖。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卻每次都觸到了心底的柔軟,整個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 

  雨落無痕,真愛無聲。自我記事起,母親從未說過“我愛你”,但我知道,母親是愛我的。雖然有時我的調皮讓她生氣,但我知道,母親從未真正生過我的氣。 

  除夕之夜,母親交給我一個小箱子,裡面有很多我小時候的玩具,還有我的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張卡片,是放在最上面的。那是一張粗糙的用色卡紙做成的卡片。卡片看起來很舊了,顯然是有人經常翻看。那張卡片,是我小學四年級在母親生日的時候送給她的。小小的卡片上畫著大大的心,裡面有我稚嫩的筆記和真切的祝福。我沒想到,母親竟還留着它,我都忘記了這張卡片,沒想到卻被母親珍藏到現在。 

  忽然發現,已經好久沒給母親一份禮物了。儘管後來也送過賀卡,但那只有一句匆匆忙忙的“生日快樂”,只有一個匆匆忙忙的簽名。雖然卡片外觀精美,但那其中的愛的份量遠不如那張親手做的賀卡。 

  這個禮物是我這些年來受到的最真實,最有意義也最讓我感動的一份禮物。 

  這些年來,我只會不斷的向母親索求更多的愛,更多的關懷。而她從我這裡只得到了幾張卡片。在那一剎那間,我才發現,原來母親是這樣容易滿足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份禮物和它所帶來的心靈的悸動。 

  這個寒假,我真的是收穫不少,父親的擁抱,母親的禮物,無一不讓我感受到那親情的溫暖和它所帶來的心靈上的震撼。這個寒假,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寒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