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 標籤: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

  風輕輕的,雲淡淡的;這樣的一個秋天,難免會使人勾起回憶,所以我選擇出去走走,不讓回憶一步一步地吞噬我的清醒……

  遠處傳來JAY淡淡的聲音: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我記得,我從小就喜歡JAY的歌!

  畢業的傷感持續到高中,畢業前的老師更讓我們倍感懷念。進入緊張而又充實的高中課堂,我時常在腦海中將初中老師和高中老師比較,總是拿不準那個老師更好。這樣艱難的選擇,讓思念之情達到了巔峰。我不禁一次次回放腦海中那些溫馨的畫面……剛進初中,老師慈祥但不失嚴厲的目光,打量我那張幼稚而又驚奇的臉。接下來的幾天更讓我激動不已,一口流暢的普通話,生動的上課氣氛,讓我們沉醉在語文的花香之中,沐浴在清泉的撫慰之中,甚至,連您自己也被自己感動,微微上揚的嘴角,顯露出您的開心,眼角似有似無的魚尾紋,刻錄著您的勞苦,您說讓我們在朗讀中了解課文,讓朗讀成為我們的習慣。就這樣,我對您的尊敬也隨着歲月的推移而遞增……

  藍天下,我又看到了蒲公英,像棉花糖一樣的蒲公英花朵,它載着蒲公英種子,在綠草上,在太陽下,輕鬆地享受平靜。

  這樣美好的日子,手指一掰一算就過去了。畢業前夕,您原本梳理得筆筆直直的女士短髮,突然變得有些亂,以前那清脆的聲音也變得嘶啞,乃至哽咽。我問問其他老師,他們都說老師到了學生快要畢業時都是這個樣子。一番話,讓我一時有說不出的感動:老師捨不得我們,她可能哭了。是啊,“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哪一個父母捨得自己的孩子離開?在我們所有同學看來,徐老師就是我們的母親。儘管只有三年,但這種情,是多年的變化也割棄不斷的!在中考臨近的日子裡,老師還是一臉孩子氣地組織我們男女同學開展各種比賽,在充滿中考緊張氛圍的操場上,我們班的加油聲與其他班初三學生的讀書聲很不協調。但老師顯得那麼開心,她已經融入了比賽,融入了我們這個集體,我們加油的聲音響徹雲霄,成為這個班級迎接中考的獨特誓言……

  蒲公英花朵隨風飛揚,越過山崗,飄過河流,向著更遠的目標前行。

  從蒲公英花朵遠逝的方向收回目光,我的思緒停留在畢業的那一刻:贏過,輸過,汗水流過,當我們從終點又開始新的起點,您站到了三尺講台上,身邊放着厚厚一疊畢業證書。您又一次報響了我們的名字,每報一個,您都會沉默三秒鐘,您似乎用這短短的三秒在挖掘三年的往事。您雙手端着證書,莊嚴地遞給我們,這種傳遞,凝結了三年的汗和淚。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您顫抖的嘴唇期待的目光,您用清脆的聲音教誨我們,讓我們銘刻到心底:無論追求夢想的道路多麼崎嶇,都要去拚,去追!您還憧憬着說,20年後,我們重新相聚……是的,敬愛的老師,我以蒲公英種子的名義,記住了這個美麗的約定。

  您是蒲公英,我們是簇擁在您身邊的花朵。流動的時光如風,我們都飛走了,您還在原處,還那麼痴情地守候那一塊土地。您應當自豪,蒲公英的種子會飛翔,會奮鬥,會在更廣闊更肥美的地方紮根,生長;也請您相信,所有的蒲公英種子都會記住,在我們去發的地方,那個畢業的夏天,有許多難忘的故事,有一個不變的約定!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此篇獻給初中畢業班的同學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