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就像一所學校,生活中處處有我們的良師。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學到很多東西。 

  以前我的脾氣很不好,只要自己心情不好,就會對別人惡聲惡氣。如在我做作業時,表妹一在我身邊發出聲音,我就會氣急敗壞地對她說:“你可不可以不要發出聲音了啊!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真是煩死掉了。”表妹一經我這一陣“狂轟濫炸”,就會哇……哇……地大哭起來邊哭邊說:“姨媽,哥哥欺負我,我再也不要你這個哥哥了,哇……”我惡狠狠地說:“我才不要你這個妹妹了,真是煩死了。”每每當我這個樣子時,媽媽就對我說:“你怎麼這樣,有話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說呢?難道你做作業全家就得禁聲?這也太霸道了吧,你這個樣子驢脾氣不改以後有你好受。”可我聽了都不屑一顧。 

  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 

  那天剛下過雨,地上很潮濕,在非機動車道上,一個阿姨為了避讓一個水塘結果卻和邊上的一輛自行車碰上了,頓時兩個人都摔了下來。隨即兩個人快速爬了起來走向對方,當時我想:肯定要大吵一場了。可聽到的卻是:“你沒摔着吧?”然後就是互相說自己的不是,一位阿姨說:“對不起,我只顧避那個水塘,也沒看後面是不是有車就往邊上讓,結果把你撞到了。”另一位阿姨連忙說:“沒事沒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也怪我跟得太近。”原先圍觀的人聽了,都不住地稱讚:“這兩位女同志,素質真好!”一位老爺爺說:“上海要開特奧會,還要舉辦世博會,要迎接那麼多外國人,我們做主人的當然要有良好的素質,不能丟我們中國人的臉。”周圍的人也隨聲附和着。原先的摩擦因為阿姨們的寬容而化解了。中國有句俗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剛才阿姨脾氣急點,那又會是怎樣的景象呢。 

  以後表妹再在邊上吵鬧,我也不對她大吼大叫了,而是好聲好氣地對她說:“哥哥現在在做作業,很重要,你換個地方玩,好嗎?”表妹聽了就會順從地離開。媽媽笑着說:“我們秋秋越來越紳士了。你看,同樣一件事,這樣效果是不是更好?記住:溫言一句冬日暖,惡語一聲暑天寒。” 

  之後,每當我和別人發生衝突,就會想到那天的情景,想起媽媽的話,心裡就會告誡自己:不能衝動,有事好好說。 

  學會寬容,讓我結交了更多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善待周圍的人和事,我們的世界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