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慷慨解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慷慨解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慷慨解囊 標籤:慷慨作文

我們這座城市,並不是一座富裕和發達的城市.但是,近幾年來,人民的生活普遍有了提高,居民的個人消費水平也有了明顯的提高.可是,依舊可見,在大街上,最忙碌的,要屬騎腳踏三輪車的叔叔阿姨了! 

 他們多半是從外地來的,可現在這個社會,競爭非常激烈,所以他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在不想碌碌無為的思想鬥爭下和為了讓孩子或者親人更好地生活,他們選擇了付出--騎腳踏三輪車!每天,他們都在街邊不辭辛苦地"拉客",為的是能多賺幾塊錢. 

 起初,小時候並不覺得這些人有什麼辛苦,可現在看見了,卻是無比同情和難過!有時候,他們一輛車好載好幾個人,要知道.這一輛車,可只有一個人在騎呀!而且,坐車的人還要討價還價,從來不考慮騎車人的感受,總想着如何才能使自己付出最底消費乘車!大人們都說,這坐車的錢給得算多了.難道,這些勞動人民所付出的汗水就值這麼一兩塊錢? 

 曾經在一次回家的路上,聽見一位車夫和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的談話:"你騎這車有多長時間了?"老人問."大伯,快四年了!沒辦法呀,家裡窮,孩子又要供上學,家庭經濟沒一天好過!我們每天都省吃儉用,把好的都留給孩子和老人吃."這位車夫無奈地回答.老人嘆了口氣說,"唉```真沒想到,你們的生活竟和我們六七十年代一樣這麼困難啊..." 

 其實,在社會上,這類現象可說是數不勝數的,因為人們的吝嗇!在這裡,沒有人願意為了這些勞動人民而多付出一塊錢,甚至一毛錢!沒有人願意"資助"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別人是在如何賺他們的血汗錢的!並不像你們賺得那樣輕鬆!在這樣的環境,這些辛勤勞動的人民卻只能在黑暗的角落"啃"着他們用自己辛苦掙來的錢買來的一個饅頭! 

 讓我們放寬心吧!錢,並不是拿來存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而是懂得用在一些值得地方!這才是基本的理財之道!希望"有錢人"能"慷慨解囊"!

您正在瀏覽: 慷慨解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慷慨解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