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開花的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開花的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棵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摘引自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我站在午後陽光的襁褓中,我是一棵渴望盛滿花海的枯樹。 

  在這無人留戀的街邊駐紮,陽光穿過我乾裂的樹梢,投出一方參差的陰影。偶然的一天,你攜着細細的罄音仰起頭注視着醜陋暗沉的我,溫柔似水漾起我心房的?皺。你悄悄的走開留給我一個遐想的背影,我卻永遠的記住了,記住了你那一眸像星星點點的陽光鋪成一片綿軟的溫暖,撒在我的身上。 

  一個人心中有了信念,該會產生多大的力量啊!從一個個紅日升起的晨曦到夜幕低垂,我像一枚振翅欲飛的蝴蝶,在寂寞中等待,等待着佛前祈福五百年的重生。當風欺霜逼的侵沒覆轍上我蒼白的軀殼,當乾旱和陰雲留給我巨大的生存難關,我用那小小的枝椏為自己擋起一堵高牆,捻滅了周而復始的災難,在一座座輪迴的春秋中慢慢萌發渴望的新枝。街邊朔目的繁花從南向北次第的開放,我盼望着自己也有那麼一件華麗的外衣。 

  終於有一天我在樹葉摩擦的“沙沙”聲中醒來,稀稀疏疏的光線透過我繁茂的枝葉落下淡淡的光圈。我沒有等來繁花綴滿枝頭,但我仍興奮的捧起嫩綠的葉子看它們像朵朵剔透的水珠在陽光下恣意綻放。我急急的遙望你的身影,多希望下一秒是你一樣驚喜的眸子望着蛻變后的我。現在的我,終於有了敢面對你炙熱目光的權利。 

  你模糊的輪廓緩緩走來,我甚至聽見了你由遠至近的腳步聲。是那一個個夜涼如水的日子你蔓延給我的期盼和希望,是你那最無法忘記的眸子像火樹銀花照明了我的心房。現在你看到了嗎,在我最美麗的時刻。我驚喜的淚花竟要決堤,幸福的笑臉卻在你熟視無睹的經過我身邊而漸漸散落。你沒有看到我,而是用那年同樣溫柔的目光注視着街邊花海的風景。我悄悄合攏了自己龐大的枝葉,感受着乾涸的沙漠慢慢覆轍心田的綠洲。 

  “春天,真好!”你充滿欣喜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是啊,春天真好。褪去寒冷的春風靜靜拂過我的身邊,無形的捎走了我不知哪一年種下了怦然心動的美好和希翼。 

  可我卻執拗的不願放棄,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希望總是伴隨着失望共存。就像不同的四季流轉,不同的植株也在遵循自身的特性找尋不同的歸屬。隆冬來了,萬物葉敗紅落。我們不得不默許這種殘酷的安排,為的就是來年逢春等待着它們奇迹般的蘇生。帶着期盼尋找光源,卻不要因黑夜的顛覆而滯留不前。沒有哪份成功是突發的,那些失望墜入谷底,那些努力化作煙灰都不過是狡猾的試探把戲。如果願意在跌倒中爬起,如果願意在風雨中鈧鏘,那還有什麼能遮蔽眺望的目光呢? 

  我站在午後陽光的襁褓中,我是一棵渴望盛滿花海的枯樹。只是這一刻,不再為你。風吹起樹葉搖搖晃晃,我慢慢皓首看着眼前的萬物。看那雨過終天晴,看那春風吹又生……看我風雨飄搖的生命,不久后的那一天一定會如花綻放,繁華似錦。

您正在瀏覽: 一棵開花的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