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櫻花樹下的誓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的誓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站在櫻花樹下,爛漫的櫻花飄落下來,落在我的手心,粉粉的、暖暖的,一如當初你明媚的笑容,我望着它,只有一絲的不願和千萬的思念:為何,為何在我呼喚櫻花盛開的時候,你,卻還為未歸來……

  一年前。

  你告訴我,你要離開,隨着父母離開這個寧靜的小鎮,到那繁華的城市去。我們來到櫻花樹下?這棵見證了我們美好時光的友誼之樹,立下誓言:在來年櫻花盛開的時候,你必將在這棵樹下與我重逢,用櫻花瓣編織成漂亮的橋,走完一年的距離,回到原來的親密無間。

  望着你鄭重而堅毅的眼神,我笑了,是一種想得到糖果的小孩,得到了一個甜美的許諾,滿足溢滿了我的瞳孔,也在你的瞳孔中看見了我,我們,我們的記憶……

  曾經的曾經,我們就帶着童年的稚嫩,牽着柔軟的小手,一起遊盪在奶奶家。奶奶家是木房,走樓梯的時候,發出很響亮的“咚咚”的聲音。在早晨,老貓剛剛眯上眼睛,拖着肥肥的尾巴去睡覺的時候,我們就很精神的(也可以說,很神經的吧)在樓梯上跑動。大人們總是很不高興,一大清早的,就有兩個很不識相的小丫頭打擾他們睡覺。看着他們懊惱卻無奈的表情,我們相視而笑。

  我們總是好的不像話,不會吵架,更不會打架,不象別的小孩。我們用一張嘴說話,一雙手吃東西,一雙腳走路,就像光與影的關係。你是光,而我就是被陽光的明媚與快樂所感染而誕生的影子。

  奶奶總是很慈祥的看着這兩個鄰家的孩子,滿是皺紋的手上常常端給我們兩杯水,是無色透明的白開水。我不喜歡可樂猙獰的黑,你不喜歡果汁渾濁的黃,於是我們便認定了清爽乾淨的白開水,單純如我們的心。總是大口大口的喝下,肚子里是滿足,嘴角邊是快樂。

  一直就這樣,並沒有什麼大事的勾畫了兩個孩子的童年。

  每當我端起白開水時,總會想起我們明凈的童年,你會嗎?

  又是曾經的曾經,在天空還矇著它羞澀的面紗,不肯放出光明的凌晨時分,我們打着手電筒,偷偷的背上背包,去爬我們家鄉那座矮卻溫馨的小山。年幼的我們,就背着偷偷摸摸的叛逆,藉著微弱的手電光,硬是在黑暗中將這座山踩在腳底。

  太陽揭開了它金色的面紗,它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們沾着汗水的臉上,映襯着我們快樂的笑顏,那笑聲翻越了整座山,穿過了不息的流水,走遍了整個世界。空氣里洋溢着迴音,傳播着我們在被石子絆倒時的疼痛,在聽見野狗亂吠時的害怕,在爬過山坡時的辛苦,在拉着對方的手,向上攀爬的信任,在……

  而如今,那笑聲只殘留在我的嘴腳,我的記憶里。

  只有我一個人站在濃密的櫻花樹下,樹陰掩蓋了孤單的身影。櫻花飄落,從你的誓言里飄落,你食言了,粉紅色的花瓣是她的淚,為你而流。你,還看得見嗎?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的誓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