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待到春暖花開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到春暖花開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李白愛借月抒情,於是有人說那月亮姓李。凡高愛畫向日葵,於是有人由向日葵聯想到凡高。海子愛用麥子抒發對希望的渴望,於是有人說麥子便是海子的靈魂。 

 有人說,一萬個人讀海子,便會有一萬個海子。我想,也是如此吧,每個人的思想不同,讀出來的境界也自然不同。 

 我讀海子,讀到一種對黎明的急切盼望。我讀海子,讀到一種單純的像孩子般希望落空的淺淺落寞。我讀海子,讀到一種黑暗中人的悲壯。 

 靜靜地,我聽到海子說:“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於是,我開始懂得那個社會的悲哀,簡單的一個要求卻不是在“今天”實現,而是“明天”,可是,明天又在何方呢? 

 靜靜地,我聽到海子說:“你所說的曙光究竟是什麼意思。”於是,我開始期待黎明,破曉的那一刻便是曙光到來的瞬間。可是海子,你又可曾享受過光明的庇佑呢? 

 靜靜地,我聽到海子說:“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於是,我開始知道死亡與生存的糾結,野花的生機卻是在死寂的草原上的。 

 ………… 

 靜靜地讀海子,是一種別樣的享受。 

 可是,後來這位偉大的詩人卻選擇了自殺。 

 是那個社會造就了海子的偉大,卻也同時毀滅了海子。 

 海子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一群有着抱負,渴望黎明等待黎明的中國人。可是,就如海子所說,十個海子只留下一個孤獨的守望希望的海子,他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光明衝破黑暗的瞬間。他接受着所謂聰明人的嘲諷,一如既往的等待。 

 也許是不堪重負了吧,海子選擇了自殺,那條不歸路。看不到希望,等不到黎明,他選擇用死亡警醒着世人。可是。我相信,那條不歸路也是海子深思熟慮后的結果,這不是偶然,也絕不是一時興起。     

  

您正在瀏覽: 待到春暖花開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到春暖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