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洪澇退去,再待春暖花開之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澇退去,再待春暖花開之時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地球——賴以生存的家園,在這個美麗的家園中,人們安居樂業,繁衍生息。然而,地球是非常脆弱的,稍稍對她不好,她就會非常非常的不舒服,隨之便產生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時刻威脅着我們的生命。 

  自從六月十五號起,全國大部分地府出現了連續降雨的天氣,大量的降雨導致雨水無法更好的排泄。加上部分地區的植被被破壞,導致自然環境惡化而發生洪水。 

  這次強降雨造成四川、湖南、廣西、重慶、安徽、江西、貴州和雲南等省區部分地區,發生嚴重的山洪災害,人員傷亡較重;並造成這些省份的大面積農作物受災,受災人口483萬人,死亡70人、失蹤51人,倒塌房間1.3萬間,直接經濟損失34億元。目前正處於防汛關鍵期,高強度、大範圍的降雨隨時可能發生,特別是北方地區有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由於洪水的原因,各地的大小公路被沖毀,在外旅遊的人們應擔心家裡的情況,無法及時的趕回家裡。而在農村地區,房屋被淹、農田受浸、魚塘漫頂、水利被毀,大量群眾被洪水圍困。 

  7月8日晚,黔江街道鎮鄉的幹部都動員起來,挨戶組織轉移,人員全部撤出后不到半小時,大水就下來了,真可謂:“兵貴神速”。提前25分鐘,通知及時,關鍵時刻發揮了救下了幾十條人命。洪水發生后,彭水、黔江、酉陽的機關幹部沖在救災一線,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幾天幾夜連續奮戰。彭水動員幹部捐款捐物,酉陽近3000名幹部職工分派到一線,與群眾一起抗洪救災,清理了60多噸垃圾。黔江城西街道46戶居民被洪水圍困,由於水勢過猛,衝鋒舟開不過去,3名武警戰士冒着生命危險趟過漫水橋,拉起繩索,救下100多位居民。40歲的新黨員,黔江區鵝池鎮南溪村地災監測員龐一舉,發現滑坡險情后,立即組織49名群眾緊急撤離,自己卻被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大平原上。在那裡,四周遠眺,看不到山影,只能在晴朗的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在西南部隱隱約約才能看到一點灰濛濛的山影,當地人叫它老落山。這麼平的大平原上人們向哪裡逃啊。政府發出洪水警報,人們拖家帶口、拖兒帶女去尋找逃生的地方。他們有些到河岸上,有的到磚瓦窯上去逃命。還有一個年輕人將自己的父親用一個筐子吊在樹上,放了點乾糧。人們只能聽天由命了。洪水到了,它經過一百多里路程的奔波,也筋疲力盡了,變成了緩流,只是水位在不停地上升。啊,整個大地變成了一片汪洋。人們在默默地祈禱,企盼着水不要再漲了,再漲,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 

  這次的洪水導致了全國大部分的地區淹沒了房屋和人口,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而且還捲走人們居住地的一切物品,包括糧食,並淹沒農田,毀壞農作物,導致糧食大幅度減產,從而造成飢荒。 

  在我們身邊的城鎮——安康,這次因為連續幾日的強降雨,河水上漲,河水已經漲到了居民的家裡,導致了居民生活的損失,在這次降雨中,安康市因災死亡31人,失蹤105人,直接經濟損失12.5億元以上。  而在山區發生了更加兇猛的泥石流。許多靠山的山村,泥石流經行之處,已經不見了原來的房屋蹤影。原本整齊排列的村子被泥石流打開了一個缺口,攔腰截斷。背靠山坡的房屋已被完全覆蓋,而一座沿河的房子原是棟帶地下室的兩層小樓,現在被泥石流壓垮,僅剩一層樓的高度。另一端的房屋則被泥石流在陽台和牆體部位衝出了幾個大洞。 

  造成坡地土表面失去保護物,土質變疏鬆,使大量水土流失,許多淤泥沉積在河床,使河床升高,造成洪水泛濫,這實際上也是大自然對肆意破壞環境的懲罰。人們隨意的破壞生態,使得森林植被被破壞。從而引發更多的災難。 

  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頻繁發生,我們平靜,安定的生活常常會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吞食自己種下的惡果。因為很多災難的出現與我們很多的、盲目的破壞性生產活動有關,為了使我們的家園不再遭到破壞,為了使我們的生命不再受到威脅。我們人類就必須好好的保護地球,愛惜地球,好好的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為我們和後人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洪澇退去,再待春暖花開之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澇退去,再待春暖花開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