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朝大海,我守候春暖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朝大海,我守候春暖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浮雲褪去了晦澀的眉,夕陽映紅了半邊的天,我在夢的牽引下,一次次失落又希望,一次次摔倒又站起………… 

  ——題記 

  我是個追夢的孩子,父母也是追夢的人,和許多人一樣,我們有最最平凡的夢想;也和許多人一樣,我們一直都在為著夢想而苦苦追尋。 

  出生於農村普通家庭的我,明白父母用了無數個辛苦勞作的日夜,從農村走到小鎮,從小鎮到達城市的一路艱辛。於是,我也從小就很是好強,性子有時也倔強如牛。因為我知道,我所背負的希望有多沉,我所渴望的未來有多美。 

  小學五年級,我和父母從偏遠的小鎮搬到了城裡。對於這個陌生的城市,我有些新奇,有些興奮,也有些茫然。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融進這個城市,我也不知道,我的夢想能否在這裡放飛。然而,這座城市裡所有的繁華,都似乎被無情地劃上了身處異鄉的符號,無時不刻在傳達着人在他鄉的訊息。 

  饒是如此,在鄉鎮的教育與這裡差距頗大的面前,我卻始終選擇着努力學習、猛追猛趕。進步在一點點地顯現,我很為自己高興。然而這其中,我也遇着了許多困難,但卻始終能夠在眉頭緊鎖的時候溫暖地收到父母的鼓勵、老師的關心、同學的幫助,讓我就算失敗、就算挫傷,也不會覺得自己是獨自行走在熾熱沙漠的旅人。我只感到,他們的關愛,他們的無私,像絲絲春雨在我心靈乾涸、灰暗的時候給予我滋潤、給予我洗滌。我欣然地接受上天予以的幸運,讓我攜着一串串的歡笑、掬着一縷縷的陽光走過了人生的兩年。 

  2006年的9月,我懷着一顆激情澎湃、鬥志昂揚的心踏進了中學的校門。我知道這往後三年都將會為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作鋪墊,帶着幾許年少輕狂的我於是熱情地學習,努力地攀登。然而,我想要的進步,總在辛苦的跌跌撞撞中顯露出珍貴的一點點。失敗的不斷增多,和無法挽回的無奈,讓我多時困鎖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我看不到光線,我呼喚不到別人,彷彿天地間都失去了光彩。這些都無一不可怕地打磨着我的熱情與信念,我動搖過,我絕望過,我也在想到放棄的時候狠狠給過自己兩個巴掌,然後又一次地咬牙堅持,抬頭望着藍天,堅信着好好努力,成功就會不再遙遠。我是在真切地感受到,我正接近着我的夢想,我的每一個腳印都在強大我到達它的力量,儘管這每一個腳印要染上多少的血與淚,才會深深地烙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曾經好幾次,我問過自己會否後悔,但每一次,我都能欣慰地聽到它還說著“不”,每一次失敗的眼淚里,還依舊閃着倔強的淚光,穿過這淚光,我總能看到我那信念對面的夢想依舊散發著令我深深着迷的光芒,它比那淚光更耀眼、更奪目。 

  我會不斷地充實自己的記憶,傾聽自己的心跳,穿過西風凋碧樹的時節,穿過為失敗而憔悴的路口,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辛辛苦苦地奮鬥之後,接受成功永永遠遠的洗禮,我想,我喜歡那種真正思想涅??的心動…… 

  我的夢想,我來點燃!我相信終有一天,我能夠面朝大海,守候最美麗的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我守候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我守候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