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雨;人,斷魂。


  我趴在窗台上,幾乎可以聽見四面八方傳來那聲聲悲戚,為他們失去的親人而哀傷。悲聲化為滿天灰霧,飄飄洒洒交織為滿天雨絲。是悲傷的眼淚嗎?


  或許受了這氣氛的影響,我的心情也沉重起來。於是下樓,打算散心。正巧遇見了熟人:“好久不見!今天的天氣真是陰沉,還是清明節。這讓我想起了你的太爺爺,老人家沒熬過那個春天。


  我的心裡如同陳腐鈍舊的琴弦撥響,盪起了回憶的漣漪。


  親人,我一生感情的寄託。縱然知道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是還是忍不住緬懷——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幾個人會在大雪紛飛的嚴冬,用最溫暖的腹部去溫暖你冰冷的雙手?究竟有幾個人會在吃飯時將你最愛吃的菜夾給你?究竟有幾個人會在你啜泣的時候逗你開心?


  眼淚開始溢滿眼眶,我凄迷着回憶,步履蹣跚的回到窗前,對着一窗雨淚黯然神傷。


  突然,手上有了一種充實圓潤的感覺。我低下頭,手上捧着一隻圓滾滾黃澄澄的橘子,散發著香甜的氣息,卻與環境格格不入。


  嘆了口氣,我關注起了窗外:寒風卷襲着夜色,撲向瘦弱的老樹,凄寒的雨絲打黑這個世界。這麼糟糕的天氣,媽媽該怎麼回來?


  時間沒有打散哀傷,遠處依舊傳來陣陣鼓樂,夾雜着嗚咽,哽的人鼻頭髮酸。這天地間,只剩下我一人了嗎?


  我緊緊地攥住手上太陽般顏色的橘子,企圖汲取太陽般的溫暖。


  但是任然於事無補,腦中漂浮,虛妄,剪斷,重組最終什麼也沒有剩下。就好像一隻失去了方向的孤舟,在風暴海上航行,我多麼希望能夠有一盞航標燈可以為我指路。


  夜色,你悲痛了誰的心?


  突然,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哎呀,都這麼晚了,不知道女兒睡了沒有,今天車壞了啊!”


  是媽媽的聲音!


  我難以置信的站起來,透過窗戶往外望去:只見昏暗的路燈下站着一個光明的身影。媽媽渾身濕透,衣服貼在她發抖的的身軀上,平時整齊的頭髮此時凌亂不堪,額角絲絲晶瑩的白髮顯得那麼滄桑,雨水順着她的額際蜿蜒至眼角,在下巴彙集成一條小溪。她毫不在意,依舊傻傻地站着,想巨人一樣的站着,用她瘦弱的身軀為我在寒冷的世界里包圍出一個溫暖的懷抱。


  霎那間,淚水再次決堤,我眼前出現了一個春天,一個陽光明媚,百花齊放的春天!春天的名字就叫母愛!


  當我撲進那個潮濕而溫暖的懷抱,我開始明白:逝去的需要緬懷,但是我們更需要的是感恩現在!珍惜現在!熱愛現在!當我們在雨中時,那個為我們擋雨的,是永遠愛你的親人!


  倏然想起冰心的一句詩:“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進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江蘇無錫濱湖區坊前新城中學初三:獨墨寂羽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