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杜鵑花的清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的清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兒捲起細竹般的雨絲,帶着淡淡的杜鵑花清香,一縷一縷地隨着微微濕潤的空氣,一層一層地湧來湧來。在這春雨綿綿的四月。春風吹來了我和杜鵑花的另一個約會……

  前進的路上,心兒早已奔向了那泛起點點漣漪的花海。瞧,那盤虯卧龍似的樹枝上,低垂着一朵白色的杜鵑花,宛若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穿上綠色的長裙,雪白的臉蛋,懷中還抱有棕色的琵琶,正羞羞答答地向外張望。

  看,遠處那一堆堆的杜鵑花在煙雲中繚繞着,披上乳白的輕紗,親愛的杜鵑花,你們是在那飄渺的仙境里輕歌曼舞嗎?你們宛若彩虹,用五彩的綵帶,編織成地球的綵帶。高貴的紫色,可愛的粉色,熱情的紅色,純潔的白色,單純的黃色,還有……像一個五光十色的夢,在春天生長着,發芽着。

  微風輕拂,掀起杜鵑花的衣襟。那嬌小的花瓣在空中盤旋,輕輕地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地上滿鋪着杜鵑花堆成的“地毯”。把整座山包裹起來,顯得格外光彩照人。

  走近仔細一瞧,杜鵑花花苞里似乎還醞釀著仙路瓊漿(露珠),似乎一不小心就會溢出來。杜鵑花兒,你是正微笑地向我招手嗎?你用可愛的笑容,讓我忍不住親吻着你;你是那樣美艷動人,讓我忍不住輕輕地撫摸着你的花瓣。

  登上高處,你霎時變得雄偉壯麗,宛若浩浩蕩蕩的海洋,正驚濤澎湃地拍擊着海岸,又迫不及待地奔向遠方。目之所及,哪裡都堆滿了花。和潺潺的流水,你更容易使人沉醉,暫且不提你比河流更香甜,單憑你艷麗的色彩,你就足以讓人動心。你是春天的音符,奏出了春天的樂章!

  ……

  再見了,可愛的杜鵑花,我是多麼希望再多看一眼你的美貌,認我帶走無盡的回味和無窮的想象。讓我們在這春雨綿綿的春天,各自埋下一個夢的種子。也許,在來年的春天,它便會生長着,我們又會看得,春風又把我們的另一個約會吹來了……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的清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的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