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曾經那麼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曾經那麼美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四周靜謐的只聽得見蟬鳴聲。翻開書,一絲淡淡的香氣瀰漫開來,手輕撫上那細膩的、純白的花瓣,彷彿又回到了兩個月前…… 

  烈日炎炎,頭頂上的太陽像個火球般,瘋狂的炙烤着每一寸土地。我踩在燙的有些發粘的柏油馬路上,向培訓班走去。 

  遠遠的,便嗅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是門前的那棵梔子花樹散發出來的,濃密的綠蔭中灑着點點潔白,給夏日帶來一絲清涼。 

  一個女孩站在樹下,穿着純白色的長裙,及腰的長發乖柔的伏在肩頭,風一吹,頭上的長發和裙擺都飄揚起來,有些許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這位同學,請問英語班怎麼走啊?” 

  她轉過身來,臉上淡淡的看不出一絲情緒,但手指仍是往某個方向一點。 

  “謝謝!”我匆匆離去,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太有壓力,我暗暗地想。 

  待找到教室在座位上坐定,便打開一本書翻看起來。“叮鈴鈴。”伴隨着鈴聲的響起,一個身影急匆匆的竄了進來,在我身旁坐下,竟然是她。她也察覺到了我的目光,撇過頭來,臉上閃過一絲詫異,但旋即便平復了。 

  老師已經進來了,但她仍然埋頭在包里找尋着什麼,眼神幾次停留在我不斷把玩的筆上,但,終究是沒說什麼,仍是自顧自的翻找着。 

  “你怎麼了,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啊?”最後還是我先出聲,打破了這尷尬的局面。 

  “我…。.我…。.”她滿臉漲得通紅,兩隻手指則不斷的絞着衣角,語無倫次,與先前的淡然判若兩人。 

  在一旁的我忍不住“撲哧”笑出聲來,”唉,你不要笑啦……“她氣惱的嘟着嘴,臉依然通紅通紅的。“你要借筆吧!”她緩緩的點了點頭。我一下把筆放在了她面前,她看着我,眼裡似閃過一抹亮光,喃喃道:“謝謝!”聲音輕的宛若蚊子一般。 

  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們開始變的形影不離,我也漸漸的洞悉了你的一切。你叫櫻。看起來來孤傲的你,內心卻使那麼的孤單、寂寞,那麼的渴望友誼,只是早已習慣落寞的你,已不知如何追尋友誼,所以,你只能用淡然和冷漠的面具把自己包裹起來。 

  我們一起在陽光下走着,讓彼此的影子糾結在一起;我們赤着腳,在大雨中奔跑;我們背靠在一起,一邊吃冰激凌,一邊看詩集;我們坐在梔子花樹下,仰着頭看着梔子花的盛開,讓香氣繚繞在彼此的身旁;我們…… 

  兩個月的時光轉瞬即逝,分別在即,彼此都心知肚明,但誰都未說破,只是更加珍惜餘下的時光。 

  最後一天,她姍姍來遲,課也聽得心不在焉的。那天的下課鈴響的格外早,兩個人緩緩的走着,走到門口,站在梔子花樹下,梔子花的花期已經過了,樹上只是零零碎碎還綴着些花朵。 

  分別終於來臨了,兩個人沒有悲傷的眼淚,沒有煽情的話語,只是相視一笑,然後轉身,向不同的方向離去。一陣風吹來,僅有的幾朵花也被吹落了,我忍不住轉過頭去,沒想她也正回頭看我,只是眼裡充溢着晶瑩的淚花。 

  嘴角勾起一抹笑,她也會心一笑,旋即轉身,疾步向路得盡頭走去。我也決然回頭,向前走去,這回,真的再見了…… 

  再見,那曾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曾經那麼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曾經那麼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