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寂寞,叫做離別。有一種傷感,叫做回憶。

  ——題記

  那是個梔子花開的季節,梔子花的清香瀰漫了整個校園,我們都愛梔子花,因為它在我們心中代表着友誼,那種純純的白色猶如我們的友誼一樣純凈。可是我們又都害怕梔子花的盛開,因為花開過後就是我們的離別之時。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梔子樹,每到花開時節,我總會摘上一兩朵雪白的梔子花插在我的房間里,每到這時我的房間里總是充滿了梔子花的清香。那年的梔子花開得特別繁多,而花開之後我便和同窗6年的同學分別了,6年的小學生涯就此結束,記得那次在“告別聯歡會”上我們都哭了,就連平時一臉嚴肅的班主任也紅了眼眶。

  我升入初中之後,在這個陌生的學校我很高興再一次看到了自己喜歡的梔子花;在陌生的教室里,我很幸運與我的好朋友再次聚首。

  她,我的好朋友,同我一樣喜歡梔子花,我們有過共同的喜好,共同的目標。

  當我們在那個梔子花開的季節一起許下承諾時,我說:誰也不能拋棄我們的誓言。可是當梔子花凋謝時,我違背了我們曾經的承諾,因為我離開了,去了另外一個地方,這裡沒有梔子花,沒有我的好朋友有的只是普通的同學。

  我記得,當我告訴你我要轉學時,你哭了。那一個暑假你都沒有打電話給我,上網找你時只見你的QQ頭像是灰色的,在你的個性簽名里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梔子花開之時是離別之季嗎?為什麼每到這時總有人要離開呢?

  “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青春和無奈,光陰好象流水飛快,日日夜夜將我們的青春灌溉。”耳邊迴響着的是這首《梔子花開》,眼淚像決了堤似的流下。

  馬上梔子花又要開了,我又將同同學們揮手告別了,這晶瑩的梔子花開得這般純潔,可愛。等到梔子花開時,我願我們的友誼之花伴着我們一起尋找我們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