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的花開花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花開花落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春帶着苦澀澀的愜意在濛濛細雨中來臨。春色似是一個懵懂的孩子,一切都在稚嫩與朦朧中成長,多彩的青春如同夢初醒般,使我有青澀走向成熟。

  在那之前我還是一個無知幼稚的孩子,像窗前那些遲開的梔子花,在春風裡,眉目輕掩,半睡半醒。這個年齡的女孩子所熱衷的,我都不怎麼上心,怎麼看都不像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眉目之間有一種混沌未醒之氣。媽媽看我的眼神就像農民看着晚熟的稻子。“學學人家,你一天到晚像個孩子,什麼時候能長大?”媽媽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上,不是因為我不懂事,而是我從上倒下沒有一個地方向女孩子。可是那又怎樣?以後會好的!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與其說是口頭上的一時之快,不如說是內心深處的落寞。

  不知什麼時候春天來了,真的來了,路兩旁的書,彷彿一夜間塗上一抹新綠,那毛茸茸的鵝黃綠,風,輕輕吹過。我噔噔噔跑下樓,把書送給老師。我獨自捧着一大摞書在樓梯旁徘徊,真討厭!老班又去開會了,那還送不送啊?正在這時,一陣強有力的風吹過,幾個很帥的男生走過來,不知為什麼我竟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最後一個人卻引起了我的主意,他,一說深邃的雙眸,平和,安靜,但是,一臉憂鬱,像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王子,他的眼睛真得很漂亮,一汪清亮的泉水,卻又像大海一樣深不可測。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也許是天意弄人吧!可是那一刻,我的心彷彿是被清風拂過的琴弦,輕輕發出一串美妙的顫音,也許,屬於我的少女時代開始了。

  窗前的梔子花,姿意在盆子里舒展着柔軟的枝條,一個蓓蕾終於忍不住裂開,試探般地伸出一瓣小野兔耳朵般的梔子花。沒幾天就挨挨擠擠開滿了整個花盆,散發著清芬透明的香味與青春的氣息。我的臉頰變得像充滿水質的桃子,沒有一絲未醒之氣,我感到身上的衣服短小,難以使我舒服。“媽,我想要一件好看的裙子,梔子花的潔白……”“好哇!”媽媽顯得有些驚訝,因為我從不去主動買衣服,甚至她為我的要求而高興,我害羞地拋開了,假裝去看花。梔子花像一隻只棲息的蝴蝶隨時準備展翅欲飛。

  早晨,我看見了他,他雙手插兜,斜挎着書包,臉上有些冷漠,但又安靜,劉海微微遮住眼睛。不知為什麼,我的心咚咚地跳起來。挺好朋友莫莫說你喜歡誰,見到他就會心跳。

  可是……我似乎不能喜歡她,這一點我比誰都清楚,以為,面丟父母老師,以及所有人的關注我不會去放任自我,學習在我的生命中幾乎佔了全部,我真的有些苦惱,會不會我的想法是錯誤的?不,我並不會多想,只要能看到他,就好。我自己對自己說。

  於是,我打開柜子換上梔子花的裙子,使勁兒的刷着自己的頭髮,取出上次過生日,莫莫送我的發卡,我一直認為它對我沒有用,可誰知道它真的派上用場了。一切都好了,我打量着眼前這個判若兩人的我,這是我?會有這麼美?不僅是我想到了,灰姑娘參加晚會的情景,而他的王子真的會來嗎?還是別多想了,我跑下樓,雙手笨拙地提着裙子,莫莫看了我好半天“你沒事吧!”我沒有理她,十分神氣地抖抖裙子,像一隻翩躚起舞的蝴蝶帶着我美麗的夢想上學去了。

  必是梔子花聽到了我的心聲,暗暗笑話我時發出一陣陣醉人的香氣。這不禁使我感到了有些羞澀。

  我一到學校,直映入眼帘的就是他,他接過同伴的球,那球竟十分聽話的任意在他的手中旋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一個勁地跳個不停,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當他停下手中的球回頭看我時,望着我微笑,那是一種怎樣的眼神?簡直能望到人的心底!我羞紅了臉,傻傻地竟忘了該幹什麼。

  這時,一群女生圍了過來找他,我說實話,這種滋味真的不好受。但更讓我沒想到的事,他手裡點着了一枝煙,有模有樣地吸了一口。我的心裡皺了眉頭。我看到他說話和抽煙時不時用眼睛瞄那些女生,看看他們是否注意自己。怎麼會這樣?我的心難過起來,此時的他是那麼陌生!他這個樣子實在是……輕浮。

  我愣在那心冷冷地沉下去。其實,我只是對他有好感,心血來潮而已。

  不知什麼時候,很快,梔子花謝了,落了一地花瓣,抓在手中如絲綢般光滑,但卻涼涼的,像是一顆顆凋零的心,淚水潸然而下。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花開花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