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本李陽老師的書,原來他並不是我心中想的那樣簡單。在書中,我看到冬天他頂着風雪讀英語,看到他崇尚黑暗、失敗、批評。因為他堅信,每一個人所謂的成功都在風雨之後。

  我不得不承認,只要不丟掉了風雨後有彩虹,黑暗后是光明,失敗后是成功的信念和希望。這些,又算得了什麼!但是想面對黑暗,還要做好心理準備的。前人們的故事告訴了我:毛主席是生活在紛亂的社會中、落後的人名群眾中才立志成為一位改變中國的偉人;勾踐是經歷了一番嘗苦膽、卧柴薪才有滅吳國的壯舉的;愛迪生是在失敗面前跌倒過無數次又站了起來才發明引導人們走向光明的電燈的……

  追憶了那麼多前人往事,卻忘了我們同學中還有被稱為“書獃子”的人。可能是他們較早明白風雨後是彩虹這個道理吧!不得不說,每晚看見他們學習到十一二點,白天還從不敢落下一節課而強撐着早以被睏倦籠罩的眼睛,心眼裡就只有佩服、佩服、再佩服了。我想如果我也像他們那個樣子,爸爸媽媽可能會在欣慰中帶上心酸吧!我想,在他們的世界,是信念支撐着精神不倒的吧!

  雖然我很佩服他們,但我從沒那樣做過。即使想,也是一種願望而不是一種實踐。相反的,我還在為一次次的夢想摔跤。以前看過一片文章,說一隻蜘蛛在一次次被雨水沖毀它辛苦織的網后又努力爬到同樣的高度重織那張破碎不堪的網。即使我沒有親眼所見,但我任然想得到那種場面!我就像這隻蜘蛛,同它一樣的執着,但也一樣愚笨。如果它再爬高一點,爬到雨水沖不到的地方,網不就永遠不會受到雨水的侵擾了么?如果我能再努力一點,不也是可以高枕無憂了么?哪像現在,總會擔心中考的這張搖搖欲墜的網會破碎。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並沒有什麼值得害怕的。現在是冬天了,因為怕冷,每天早上我總是到上課前幾分鐘才起床。因為什麼,怕自己凍病了么?可能是我生命中的墮性吧!對於老師的批評已經司空見慣了,不會感到害怕,不會感到丟臉。殊不知,這些批評正是走向成功路的風雨。在批評面前,我支起了一張沉默的傘。在風雨面前,也支起了一把傘,不是沒有彩虹,而是我抗拒挫折,所以看不見彩虹的到來而已!

  成功的故事還是那麼多,風雨還是那麼多!可我好像覺醒,聽過風雨看看我人生中的第一道彩虹!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