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花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花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花開了,殷紅色的,潔白色的,濃郁,高雅,水靈的花蕊,在綠葉叢中,泛出點點的沁香。每片花瓣都展開的如此粲然,如此高昂,如此聖潔。微風拂過,盡情的搖曳在風塵中。生命的花蕾,難度也是這般粲然、高昂、聖潔么?

  如果把生命濃縮成一度春秋,那麼人生必然經歷風吹雨淋、旦夕禍福。——在這次汶川地震中,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年僅3歲的小女孩欣懿,因搶救及時保住了生命,卻永遠失去了右腿。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那黑亮而清澈的雙眸,那個張得圓圓的嘴巴,大喊“我餓,我餓!”我更不會忘記她在醫院裡為護士阿姨用單腿跳起的生命的舞蹈。和着優美的音樂,翩翩起舞。

  如果生命是脆弱的,易折斷的,那麼我們儘可能不相信生命的奇迹。——還是一個弱小的孩子,因在瓦礫里被埋時間過長,搶救難度大,而滿身是傷。但他那一個小小的“敬禮”手勢,卻感到了成千上萬的人。我會不時地記起那個手勢,那是雙血跡斑斑的小手抬過頭頂的手勢,亦是把生命的頑強抬到了最高點的手勢!

  如果生命克服了磨難、脆弱,那麼人性則是磨難、脆弱的靈魂和開拓者。——在地動山搖的一頃刻間,一個12歲的女孩兒康潔為了救同伴,被壓在了不見天日的廢墟里。當醒來后發現自己的一條褲腿已經空蕩蕩時,不是哭泣,而是對記者說:“我後悔沒有救出更多的同伴。”當人性的光輝熠熠閃爍時,我們只有崇敬、感慨和讚歎,因為那是所有生物里最神聖的語句。

  每當我觀看這一幕幕動人的畫面時,心中總會有一股熱血沸騰的激動。我不禁問自己,生命是什麼?生命難道只是為金錢而忙碌么?只是為豪華住所而奔波么?是那一張張清純的笑眸、一聲聲稚嫩的嗓音、一顆顆高尚的心靈回答了我:生命美麗而頑強!

  從那時起,我對“生命”這個詞的理解更深了,更透了。我想過,如果要我選擇生命,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出光芒的生命,哪怕短十年,二十年我也願意,只要我能。正像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的選擇一樣,寧可選擇為他人而死,不願選擇為自己而生。

  窗外起風了,那一朵朵殷紅、潔白的花朵,依然挺立地搖曳在風塵中。儘管被風吹得枝搖花旋,但依然披露含笑。我此時明白了,明白了“花蕾”的含義,更明白了“生命”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花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花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