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落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落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相遇、相知、相愛、相互依賴、相互傷害、相離、相棄、相互祝福、相互緬懷、相互祭奠、等待沙羅雙樹下的涅磐、救贖、重生……

  ——題記

  我看到一個傾城的女子,冰冷的月光在她臉上刻下精緻的線條,她倔強的站在江邊的寒風中,冷風灌進她白色的風衣,衣角翩躚,像天使背後華麗的羽翼,髮絲在風中糾結纏繞,一如她心中永遠解不開的結,她面無表情地看向前方,眼中沒有絲毫焦距,卻有一股刻骨銘心的感情在眉宇中流連,彼岸,繁花似錦,花瓣落到她的瞳仁中,變作濃得化不開的憂傷,我一瞬間產生錯覺,認為她不應該呆在這裡,而應該是飛舞九天悲傷吟唱的鳳。她笑着問我,眼神淡漠而疏離,她說,為什麼,我只能感受到彼岸花落時的悲愴,卻無法接觸花開時的幸福。

  愛昀,我們的命運是不是像這小說,結局從一開始就定好,然後按照預定的軌道走下去,我們這些小角色是不是只能默默接收安排,那到底誰是背後操縱我們的人。

  她笑着說,宿命。和韓哲相同的答案,這是我們的宿命。

  宿命,我們的自我安慰……

  因為彼此相似,所以只能相知,不能相愛。

  ——蘇落和尤

  因為彼此相似,所以只能相知,不能相愛。就象是蘇落和尤,也像是愛昀和韓哲。

  蘇落和尤因為對方身上有曾經深愛的人的影子而相遇在一起,彼此依賴,彼此安撫,可是相同的性格是兩個人只能成為知己而不是戀人。 我心中很清楚,在韓哲心中愛昀比我要重的多,但是韓哲的女朋友是我卻不是她,只因為他們兩人身上太多的相似,過去無法忘卻的種種使兩個人無法再次交往。在蘇落和尤的身上,我感覺到他們的影子,還有愛昀的無奈。我從不敢對別人的思想妄加猜測,只是感覺。我不喜歡每個人都象玻璃娃娃一樣,被別人看透,可是蘇落他們是不是把自己掩藏得太深了,以至於他們自己都無法明白自己的絕望和悲傷。韓哲曾跟我說過,我不懂他。我告訴他說,這個世界上,誰都不懂誰,大家的處境一樣,所以你沒必要難過。可現在,我彷彿看到淚水在蘇落的臉上綿延,她哭着問,他們為什麼不懂我。

  愛昀,如果能讓我去選擇,我會選擇成為他的知己,你是不是也這樣想,其實我們骨子裡都不相信愛情,她太虛幻,而我們都缺少安全感。在我們心中,都有放不下的記憶,記住是痛苦,卻不舍忘記……

  像他們,在回憶里掙扎,沉浸在過去無法自拔。因為愛着,所以記得,是不是只要記得,就說明還依然深愛着。生活在過去和現在的嫌隙里,無法回到過去,也無法面對現在。

  到底誰更痛苦些,離開的還是留下的?——芷璇

  我一直固執的認為,故事裡最悲慘的角色,不是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蘇落,不是冷漠成熟的尤,也不是陽光帥氣最後卻逝去的墨羽,而是她,註定得不到幸福,一點點被社會同化的芷璇。

  第一眼看到她時,便被她的純潔善良所感染,她為這座冷漠的石頭城市添入了一絲清新,像是一縷陽光透過灰黃的窗紙照進塵封已久的房子,可是陽光不屬於這座冰冷的城市裡,她無法穿透陰霾的天空,於是只能被烏雲吞噬。這個墳墓般埋葬無數人的歡笑和夢想的城市,最終也埋葬了她。彼岸,繁花似錦,是不是在為她祭奠,她曾經單純澄澈的笑容,或許只有天上的飛鳥還記得。

  她長大了,或者應該說,她死了。他們都死了,蘇落和尤在他們心愛的人離開時便已經死了,墨羽在他被心愛的人背叛時,也死了。人至悲,莫過於心死,他們行屍走肉般活着,不知疲倦。

  “我一直以為你很幸福,可是相處久了后,才發現,我根本不了解你,你應該是最難過的人。”

  “如果你告訴我,我很幸福,我會告訴自己,我很幸福,然後努力微笑,可現在,你都覺得我可憐,我還有什麼理由去微笑。”

  “我不是覺得你可憐,我只是覺得你的幸福,斷斷續續……” 斷斷續續的幸福,或許是上天對芷璇的詛咒,在她欣喜若狂的接受幸福時,無情的打破她的幸福,使一切物是人非。被心愛的人遺忘,是不是世間最悲慘的事情,明明深愛着他,他卻始終看不到自己,不明白自己的愛。

  “你什麼都可以忘記,忘記你我的相遇,忘記你給我的約定,忘記你對我的笑,忘記我們曾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忘記你曾為我遮風擋雨,我都可以忍受,可你怎麼可以忘記你說你愛我?”她或許永遠都想不明白,命運為何如此荒唐,他們心中有多少絕望,我看不清,也參不透。 蘇落的離去,墨羽的逝去,尤的失憶,最後只剩下芷璇一個人。到底誰更悲傷些,是離開的還是留下的?

  芷璇的努力,只是為了見證心上人與另一個女孩的刻骨銘心,看到他笑臉下最深的傷痕,卻只能偷偷陪着他哭泣。其實,放手比起緊抓着不放,更需要勇氣,而曾經單純脆弱的芷璇,是最勇敢的。

  未曾擁有,何談放下。即已擁有,又如何放下?

  ——蘇落和墨羽,芷璇和尤

  在絢爛繁華的霓虹下,掩藏着社會的齷齪和污穢,在他們華麗的笑容下,遮蓋了他們心中累累的傷痕。生死劫,我總在疑惑,與他們生和死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劫難?或許他們都在等待沙羅雙樹下的涅磐,等待下一次重生。

  故事總有一天會結束,就像是我們之間總有一天會告一段落,我無法向你許諾會永遠記得你,我只能在霧靄中向你們深深俯首,請為我保重……

  我們笑着說,我們已放開,我們已看破,我們已釋然,可是夜晚偷偷哭泣的人,是誰?我們之所以這麼說,只是因為我們始終都放不下,只能一次次的欺騙別人,以為這樣就可以欺騙自己。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欲笑還顰,欲歌還斂,最斷人腸……

  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沙羅雙樹。愛昀,韓哲,祝你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落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