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初中生活--雨後彩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中生活--雨後彩虹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學畢業時,我高興的不得了。對即將來臨的新生活充滿了好奇和嚮往,第一天上學的前一個晚上,竟激動的睡不着覺。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幼稚、可笑。現在真的想回去了卻已經變成了一場無法挽回的夢。只記得夢中的我傻的快樂、傻的可愛。人是在不斷的成長中漸漸長大的,每成長到一個階段,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而我付出的是從前那個沒有憂愁和煩惱的我。

  初中生活就素描一樣,除了黑就是白,簡單而單調,沾上水就化成一片渾濁,卻也是一種生活。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掉進了一個巨大的旋渦中,用一種模式重複着消耗着我的青春,沒有了喧鬧的生活,它失去了精彩和活力,靜的像一攤死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竟變成了這樣。

  我獨自一人走在空蕩蕩的大街上,漫無目的的尋找着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望着路邊高大的梧桐樹,一種空蕩蕩的憂傷浮上心頭。我輕輕的撫摸着樹榦上的一道道疤痕,回憶的大門瞬間敞開。我突然想起,這條街上曾埋沒過我無數歡快的笑聲,和小夥伴們充滿稚氣的歌聲。它很偏僻,卻十分幽靜,所以小夥伴們都喜歡來這裡玩,因為這裡永遠不會聽到大人們的責備聲和抱怨聲,我們手拉着手,對着天空吶喊,喊出一片屬於我們的天地,對着雲彩唱歌,唱出心中的那份喜悅。那個粗壯的樹榦上,還留着我成長的足跡,那一道比一道高的疤痕還是同當年一樣清晰,不知道我刻下去的時候,大樹有沒有感到疼,但我知道我的心此時如同被刀割般的疼痛。離開的時候,我突然好懷念從前的這條街,從前的那些夥伴,更懷念從前的那個我。

  Magic是我的同桌兼死黨,她是個追求時尚的女孩,但也只是嘴上說說,卻不敢在實際中這樣做。因為剛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她的服飾就使她挨了老師一頓教導。她說“:學校扼殺了青少年擁有活力的權利。”我問她“:時尚就是活力嗎?”她笑着說“:是活力的一種,我追求時尚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沉浸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自己都會感到累的,何談得上有活力呢?”我仔細想了想,覺得也有道理。小說一直被視為影響學生進步的一大障礙,所以我從不去接觸它們。而Magic卻不這樣認為,她只要一有空就看小說,學習依舊那麼好,還當上了學習委員。她說,看小說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法,小說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恐怖,只要你懂得怎樣利用時間去看它們,其實對你的學習是不會有影響,還會對你產生幫助作用,我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嗎?我問她為什麼喜歡看小說。她說得挺傷感的,她說“:初中生活讓我覺得很單調,很沒意思。小說中,主人公身邊總會發生這樣或那樣的事,或喜或悲,看完后,我總會有一種親身經歷過的感覺,它為我的生活增添了幾分色彩。也是我精神的寄託,我總想,等長大以後,我的生活或許就不會在像現在這樣子了。你呀,成天悶悶不樂的,讓我看了都心疼,你也可以學着找適合自己的生活樂趣啊!”我笑着點了點頭。

  我為什麼從來沒想過為自己的生活添色彩呢?我早已厭倦了這種生活模式,只知道抱怨、獨自傷心,卻不曾想過改變生活的模式,畢竟生活是屬於我自己。我一便又一便的回顧過去,然後任淚水打濕我的衣服,卻不願往前面看。

  我再次來到那棵梧桐樹邊時,已經學會了微笑,我默默地說“: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過去的一切我已回顧的太多了,眼淚也流得太多了。現在,我要微笑着面對生活,自己去改變它,我會頭也不回的一直向前走,希望有一天和別人談起自己的初中生活時,我可以笑着說,我的初中生活是雨過天晴后的一道彩虹。所以,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你哭,哭出一個全新的我。”說著我的眼淚順着臉頰滾落下來。只是我分不清這是高興的淚水還是傷心的淚水。但我知道一點,就是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生活--雨後彩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生活--雨後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