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臘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冷的冬天裡,外婆家的小院後邊,有幾棵年歲過半百的梅花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外婆說過:“在她很小的時候這幾棵梅花樹就生長在這了……哦!原來是這樣啊!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喜歡上這幾棵梅花樹了,只要一放假我就會來看看它們。在這幾棵梅花樹中,有一棵最矮的,就是因為有了這棵梅花樹,我才能更好的觀察梅花,梅花的花瓣是淡粉色的,越往花瓣的最外邊看,花瓣的顏色逐漸變成了粉白色的了,而且在花瓣的裡面還有幾個很小的淡黃色花蕊。梅花不但美麗,而且它的香味讓人聞了沁透心脾。 

  因為只要你在這幾棵梅花樹待上一會兒。你就會特別留戀這裡的香味,你會完全沉浸在對未來美好的憧憬當中,這時就會使你想到古代詩人王安石的一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梅花不僅給你帶來令人回味、留戀的香味,而且它的花瓣泡出來的茶更是別具一格。你只要把梅花的花瓣晒乾,然後,把它放在茶杯里,用開水沖泡開,你會看到乾梅花像一朵剛開放的梅花綻放在茶杯里,而且那迷人的味道讓你喝完后能體味到,這是只有在大自然中才會擁有的輕鬆感。 

  我喜歡梅花,喜歡它外形的美,醉人的香,更喜歡它凌寒獨放的精神,“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