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回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再回首,我看見了父親的身影。

  臘月里,粗糙的北風吹得沒完沒了,而今天,又下起了大雨。

  放學了,我原本想打電話給父親,讓他接我。突然想起早晨出門前,父親一直胃痛。於是我只有拿出雨傘,一步步向家走去。

  北風像刀子一樣刮著我的臉,一顆雨滴也調皮地跳入我的衣襟,讓我渾身打了個顫,我不由地想起了父親,如果他在,他會讓我躲進他的雨衣里。那是個溫暖的地方,沒有風雨,沒有寒冷,只有心與心的溫暖,而如今……

  我忍不住地回頭去看,透過朦朧的雨簾,只有幾片落葉和無盡的黑暗。

  看到這兒,我心頭不由泛起點點涼意,我多麼希望父親能出現在這裡啊!但想到父親的身體,我又很理智地明白這幾乎不可能。

  “小翔……”什麼?有人喊我。

  我再次回首。啊!那……那是父親。他穿梭在冰冷的雨水中,不顧積水,快速地向我駛來。那些積水似乎被他急切的心情所感染,忍不住地跳了起來。車前的燈在無盡的黑暗中顯得格外柔和,像深淵裡的一束光,帶給人希望。我的心也被這光感染得狠狠收縮了一下。

  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我忘乎所以地奔跑在雨中,絲毫不顧積水濺濕了褲角。

  “快,把大衣穿上,再把雨衣穿上。”

  父親的聲音有些沙啞,卻依然充滿着關心。我很聽話地將衣服穿上,穿完后,我才發現父親的臉色蠟白。我有些慌張地問道:“父親,你沒事吧。”“沒事。”父親邊說邊用準備好的抹布擦電動車的後座。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車上。父親的沉默,使我的不安變得更多。

  夜裡,父親吐了。母親在一旁略帶責備地說:“說好讓我去,你偏不聽。”父親的聲音有些顫抖:“我——我實在放心不下兒子。”我卧在床上,哭了。

  再回首,我不僅看見父親的身影,還有父親無私的愛。縱使再冰冷的雨,再放肆的風,也阻擋不了的愛。它像傘,把陰晦留給自己,把晴朗留給兒女;它像蠟燭,把痛苦留給自己,把光明留給兒女;它像玉石,把所有的傷害都留給自己,而把再美的良玉留給我們。

  初三:顧翔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