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玉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玉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是一個熱愛植物的人,也許說他“嗜樹如命”更為妥當。

  外公在家裡,總是把陽台上能種觀景樹的地方都種上。有一次,我半開玩笑的對外公說:“外公,您老那煙,對樹的危害老大的咧!”已經有近五十年煙齡的外公一聽這話,立刻掐滅煙頭,笑盈盈地說:“不抽了,不抽了!”開始,家裡人都以為外公只不過是說著玩玩的(不能怪我們!因為以前也發生過類似情況。說不抽了,結果還沒到兩個月,那煙引誘上來了!),誰知,外公從此之後竟然一根煙也沒抽過。

  外公說他最好白玉蘭,所以陽台上種的也多是白玉蘭。我曾天真地問外公:“您為什麼這麼愛白玉蘭啊!就不怕外婆吃醋?”(事實是,外公花在白玉蘭上的心血比花在外婆身上的心血多得多得多!)外公哈哈大笑說:“夢夢啊!樹給人帶來的不僅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是一種心靈的凈化!”心靈的凈化!?我實在不懂,便跑去和同學玩了!

  現在我懂了。外公喜愛白玉蘭,是因為它的白,白得如此耀眼,如此純潔;因為她的亭亭玉立,站在那枝頭,向遠處眺望着,實在等什麼人嗎?更是因為她的競相開放!那一個個含苞待放的花兒啊,顯得那麼飽滿,似乎要給世人展現最婀娜的舞姿。他們要向武則天那樣,讓世人為他們歌頌,為他們感嘆!

  我們的人生該如何去走?是要像小草那樣庸庸碌碌,還是像白玉蘭那樣傲然挺立?白玉蘭等的不是別人,等的正是那些善於發現她們的人。但是,我們不能只知道一味的等待伯樂,而不把自己變成千里馬。

  人來到世間,不能像行屍走肉那般得過且過,而要同社會作競爭。競爭必有淘汰,不是每一朵白玉蘭都會被人發現,只有開的最大,最想的那多,才能catch everyone’seyes!

  我發現,我也漸漸愛上白玉蘭了。

您正在瀏覽: 白玉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