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廣玉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廣玉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哥,那裡有小荷花,快去看看吧。”妹妹不知道發現了什麼新鮮玩意兒,剛看到我就拉着我向外跑。

  一陣清香飄來,頓時感到頭腦清晰,全身說不上的舒坦。好奇心催促着我,尋找清香的源頭。“哥,就是那棵樹。”順着妹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樹木,原來是廣玉蘭,,可笑我的小妹妹還當成“小荷花”呢。

  “王爺爺,我能看看這廣玉蘭嗎?”王爺爺是村中最受人尊敬的老人,誰家有困難了,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必定是他。在我的記憶中,他十分的慈祥,,小時候總是逗我們小孩開心。在他的允許下,我和妹妹走近廣玉蘭,更好地看它。

  廣玉蘭的樹葉正面十分光滑,綠得鮮艷,就像塗了一層油一般,但絲毫不感覺膩,背面毛絨絨的,摸上去舒服極了。再聞聞它的味道,散發著一種不同於先前的清香,但同樣使人精神倍爽。

  再看看它的花,不要說其它的了,光是比比體積,能勝廣玉蘭的應該很少吧,又由於形似夏日的清荷,難怪妹妹會叫成“小荷花”。先前的清香正是由它散發出的,茉莉花香太濃,玫瑰花香又太淡,還是這廣玉蘭的花味正好啊!兩三隻蝴蝶在廣玉蘭花蕊上跳起舞來,那開闊的“舞台”,美麗的“舞台背景”,不正是這大自然最美舞者最適宜的場地嗎?有些花朵兒還沒開放,但是它們不急,春天怎能少得了它們?最好玩的還是那些才開放幾瓣的,調皮的蜜蜂們怎能忍受它清香的誘惑,看它們,正在爭先恐後地鑽進去采蜜呢。

  王爺爺家是最熱鬧的地方,小孩們常到這裡嬉戲,拿着王爺爺送的廣玉蘭相互炫耀,大人們勞作累了,也愛到這聞一聞廣玉蘭的香味,一天下來的疲憊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有人問王爺爺“這廣玉蘭又不能結果,你種了幹什麼?”可是他總是笑而不答。這傳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解除人們疲勞的廣玉蘭不就像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王爺爺嗎?看着笑呵呵的王爺爺,尊敬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鄉村之旅很快結束了,我得回城了,臨走時,王爺爺問我要些什麼,我只要了幾片廣玉蘭樹葉,他疑惑地問:“這有什麼用?”或許他真的不知道,幫助別人,看到別人的快樂,是別人對自己最好的回報。這就是他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建湖縣實驗初中城南校區初三:祁棟

您正在瀏覽: 給我廣玉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廣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