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書的世界,與哲理攜手並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書的世界,與哲理攜手並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書的世界,與哲理攜手並進 標籤:書的世界作文 攜手作文 哲理作文 人生哲理作文

  書是船隻——凱勒說:“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讀書如品茶,看則清明透亮,嗅則清香沁脾,品則齒留余香;讀書如賞月,看恬靜溫柔,看世陰晴圓缺;讀書如看戲,場面金碧輝煌。因為品書,才得進步。若一人得了感冒病,則吃藥就可醫治,若一個得了愚蠢病,則看書就可醫治。正因為讀書,讓我感受到世界的豐富多彩。

  “若兩有情不棄行,則兩情終成眷屬。”福斯特帶着我走進了《看得見風景的房間》,使我跟主人公做了一次人生的談話,使我對生命又一層次的理解:人活在世上要有自己的思考、自由,不要受束縛、壓迫而放棄不該放棄的美好,應該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美好,認為美好的就不能去放棄它,不要讓他人打碎你的追求、你的夢想。努力飛翔,找到適合自己的歸宿,讓自己的生命綻放陽光……這使我想到自己,我是一個未成年人,需要家長的保護、需要學校的保護,亦然需要社會和國家的保護……卻,不能讓他們處處溺護我、保護我,因為我相信,更成功的自我是在實踐中和困難中鑄就的。自己的爸爸媽媽想給我們一個可愛而溫馨的家,想給我們一個美好的生活,想給我們更完美的人生,我都能理解,卻過分的保護會是我們變得很脆弱、經不起細小的風波……學校對於現在大多數學生來說是天堂亦是地獄,學校給予我們知識,給予我們飛向藍天的磨練……

您正在瀏覽: 走進書的世界,與哲理攜手並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書的世界,與哲理攜手並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