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寧安市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張航 

 指導教師 燕繼芳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繁華的城市在短短的幾十秒鐘內化為廢墟。為了幫助在這場大地震中受災的人民,我們實驗小學特舉行了“風雨同舟 抗震救災”的募捐活動。

   在5月19日——21日這三天為全國哀悼日,在5月19日14時28分全國人民都要默哀三分鐘,在小雨下,我們學校的全體同學都在哀悼在這場大地震中遇難的災民。

   默哀時,我的耳邊只有警報聲和汽車鳴笛的聲音,時間彷彿都凝固了,空氣中漂浮着一種靜靜的哀思,我的眼前浮起了一幅幅感人的畫面:直升飛機向災區空投去無數箱食品;解放軍戰士從廢墟中抬出一位位倖存者;一輛輛救護車中裝滿了人們對未來的憧憬與希望……

   默哀后要舉行募捐儀式,學生代表們拿着錢,將它們放入募捐箱里,我雖只捐了五元錢,這點錢也許只能幫災區的小朋友買一支鉛筆,一塊橡皮或一本練習本,但請記住:一場巨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將變得微不足道,一點微弱的愛心乘13億將使人感到無限的溫暖。我們班就捐了992元,全學校共捐了24784元,全國人民共捐了七、八十億,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數字啊!

   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只要我們大家都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你一元,我五角,災區人民就一定能重建更加繁華、美麗、富饒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