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動力來自壓力。”而我覺得,動力應該來自無形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史記》——司馬遷

  他,司馬遷。從古至今被人們稱為“偉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在從前、現在,還有將來,都是一部巨作。原本他可以一心一意地做自己的官事,不用耗盡一切心血來鑄成《史記》;原本的他可以死得“重於泰山”,成為當時人們眼裡的英雄。但是,不僅僅是他父親遺願的緣故,他自身的毅力,還有那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凝聚在一起的動力。使得他在眾人眼裡“苟且偷生”也不放棄。他是令人敬佩的。

  無私奉獻——叢飛

  當代社會,無人不曉的人——叢飛。也許他沒有司馬遷那麼偉大,沒有王光美那麼令人肅敬,但是,他的所作所為已流傳成一段佳話,烙在人們的腦海里。一名普通的歌手,也許可以養家糊口,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可是,歌手成為了百名孩子共同的“爸爸”。而自己,家徒四壁。儘管如此,他仍然過着艱辛的生活,也不願落下一個孩子。一個孩子的希望,一個孩子的未來,一個孩子的命運,他拯救了。他的動力來源於自身那不屈不撓的信念與精神。

  音樂之父——貝多芬

  《歡樂頌》的高尚,《命運》的吶喊。來源於一位不幸的音樂家——貝多芬。不必說他那痛苦不堪的童年,艱難險阻的創業路,委屈悲涼的晚年。單單是命運給他開的玩笑——耳聾。就足矣將他毀於一旦。生活的逼迫,無形的壓力如同一座巨山般壓着他,使他想要自我了結。但是,後來的他堅持下來了。從此,他滿足了他的願望——扼住了命運的喉嚨。他歇斯底里地喊出了他的憤怒,與命運作無形的戰爭。他贏了!憑靠着他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所產生的動力。

  古今中外,偉人們憑藉無形的力量來贏得勝利。而那無形的力量來自於不屈不撓的動力與精神!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不屈不撓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