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鋒從寶劍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一番寒徹苦,怎得梅花撲鼻香。

  ??題記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是毛澤東主席寫的《卜算子?;詠梅》。陸遊也曾經寫過同樣詞牌的詞。

  兩位大詩人也是歷經風雨,飽經風霜。把自己當作“梅”向風雨霜雪挑戰。

  人一生遇到的挑戰很多。正像那梅花在寒風中挺俏。我們須要經歷學習、工作、結婚、生兒育女、老弱……邁過一生中諸多個驛站。

  人一生下來就開始奮鬥,有人總是抱怨命運不公,不是嫌學習累,就是嫌這嫌那。

  從前,有兩頭驢,一頭野驢天天在草原上狂奔,他是受不了拉磨的生活才出來的,而一隻乖乖驢,每天替主人拉磨,一次它罷工,主人便在它的嘴前邊掛了個蘿蔔,它便為了蘿蔔跑起來,又一次罷工,主人便用鞭子打它,它又跑。主人又一次施用蘿蔔,並把它的眼睛蒙上塊黑布。又跑了幾天。一次主人帶它去草原上,讓它吃草,它不吃也不跑。它想:主人怎麼不蒙我的眼睛呢,這天回來后,它聽見主人磨刀要殺自己,但為時已晚,只有用哀嘆最後看一眼自己不曾奮鬥過的世界了。

  看來只有努力,獨立性強點,才不會導致這樣的下場。

  今天的我們這一代孩子都是密罐里泡大的,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甜。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需要歷經磨練,用吃苦耐勞的精神充實自己,提高綜合素養,迎接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深山出俊鳥,寒門出貴子。只有讓新一代體驗一下戰爭年代粗糠咽菜的苦日子,才知道我們今天這樣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像梅花一樣去挺俏,在大雪中挺俏,當一名合格的、健康的接班人,去正視人生中的風雨坎坷。永遠銘記: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