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抄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抄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論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

  “我不同意你說的每個字,但我誓死?I衛你說話的權力”——獻給我的反對者“我不認為我的作文是抄襲的”,我始終是這一個觀點。上周四定寫作文,我寫了一篇“爭議”的作文,說它爭議,是因為有同學說它是抄的,我確實借鑒了原文的一些情節,但我並不同意這是抄襲。

  “抄襲”在新華詞典第111頁有這樣的解釋:照抄別人的作品、答案當作自己的。什麼叫“照抄”?就是指按照原樣本一字不動的寫。就憑這一點,我就說我不是抄的,作文是當場寫的,我俄文也沒有拿作文書,我更不會去把作文背下來,所以,我“沒有照原樣本一字不動的寫”,也就構不成“照抄”,自然也就不是“抄襲”。

  我只認為我的作文是借鑒了其它作文的一個情節,而且僅僅是一個情節,情節而已,並不是文字。文字和情節有很大的區別,文字是“實”的,情節卻是“虛”的,角你說“虛”的東西怎麼抄?如果說情節被借鑒一下就算抄,我就不相信你沒有寫過“今天是學雷鋒日,我幫孤寡老人王老太打掃屋子。……”這一類文章,按你這麼說,這也算抄襲?從小學開始,語文老師不也是用心良苦地教導我們要背一些好句好段,名言名警句,甚至不厭其煩地強調寫作的套路。沒有人生來就會寫文章,不都是從借鑒、模仿開始的嗎?

  假設我的作文是抄別人的作文,那麼為什麼有些同學要買作文書呢?,講問你們買作文書的目的是什麼?難道不是為今後借鑒好文章作準備嗎?如果不是這樣,你買作文選是幹什麼?浪費?擺闊?

  我的作文是很流暢的,但與原文沒有一句話是一樣的,而且,裡面大部分是我自己想象的部分,你去試一試,不準和原文一模一樣,流暢通順,有自己去編的部分,你來“抄襲”一篇作文。我很氣憤,為什麼有人會說出這樣的話,就說王也,你不是天天早上來抄李凡的作業嗎?你有什麼資格去評論別人,五十步笑百步焉!況且我還不是一個百步!如果這樣,今後寫作文不準引用典故、古詩,因為你是抄李白、杜甫的,再往後發展,你不準使用文字,因為你是抄倉頡,是他造的字,今後,你要發表言論,自己去造字去吧!如果你此時啞然失笑,你肯定是覺得荒唐嗎?為什麼?因為我“抄”的不是李白的,也不是杜甫的,而是一個無名氏的。

  在文章的結尾,我仍然重申:我不是抄襲,我沒有抄襲,我不會抄襲!如果我是抄襲,那就請抹去新華詞典上“借鑒”這個詞吧!

  宜城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論抄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抄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