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驀然回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不到,也捕捉不到;聽不到,也觸及不到。

  ——題記

  歲月的年輪無情地加深,奪走短暫的歡愉;時光的腳步冷淡地加長,帶走遙遠的遐思。

  驀然回首,成長的歷程千滋百味。

  驀然回首,成長的道路永無止境。

  如一眼清泉泛起的陣陣漣漪;如一方藍天漂浮的朵朵白雲;如一片原野涌動的棵棵青草。成長呵,奏響的刻骨銘心的旋律在我心田蕩漾,如餘音繞梁,三日不絕。迫使我從一個懵懂天真的小孩變成一個成熟堅毅的少女。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遙不可及卻又觸手可及。

  成長呵,帶着憧憬與留戀,追求與彷徨無聲地走過日月,走過四季,走過親友的期盼,師生的期待。

  這時---

  太陽說:“你長高了,應該學會做大人的事!”

  大山說:“你長壯了,應該學會替別人分憂!”

  大樹說:“你長知識了,應該到社會去闖練!”

  是嗎,原來成長的結局就是長大,長大的後果就是責任,責任的背後就是肩負,肩負的最終就是成熟。

  這是多麼短暫又多麼漫長的過程啊!

  這是多麼平淡又多麼輝煌的歷程啊!

  它凝結了太多,卻又聚而不散;它承載了太多,卻又如釋重負;它經歷了太多,卻又亘古不變……還遠遠不夠,我應當如何去詮釋成長---那令我心酸又心動的成長。

  徜徉於星空下,不知為何,倍感惆悵。或許是因為失去了月的蹤影吧!原來繁星也同我一樣,離開了“大人”的庇護,只手撐起一片天空。雖然它們現在的光芒還遠不如月,但那努力地在無名處釋放獨屬於自己的光芒為夜路旅人照亮前進方向的身影卻顯得異常偉大。成長也使它們變成了一個“小大人”,亦使我變成了一個“小大人”。

  驀然回首,成長的歲月天長地久。

  驀然回首,成長的追憶百感交集。

  初三:楓逝殘零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