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鄉村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鄉村趣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幼兒園后,我遠離了農村,遠離了鄉村生活。可一件件鄉村趣事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回想起來,多麼令人回味啊!熱鬧的城市的清晨是被汽車和嘈雜的喇叭聲吵醒的。然而,當你身處在農村時,你會有另一番別樣的感覺。在農村的清晨,是被公雞嘹亮的歌聲喚醒。當你醒來時,你會聞到泥土的芳香,豐收的氣息,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 

  置身於鄉村中,起來后首先做的事情就是餵雞。餵雞也是一大樂趣。當我走出家門,捧了一大堆穀子去餵雞,那些小傢伙們好像早已在那裡守株待兔了;見到我拿了穀子,馬上向我跑來,一大群的雞把我圍了起來。不時地伸長頭頸,想從我手裡啄點穀子吃,可我卻故意把手抬高,使它們吃不着;這時,有些雞好像沒有了耐性,索性撲騰雙翅,隨時準備向我手撲來,搶走我手中的穀子。看着他們那迫切的樣子,我用力把穀子往前一拋,“轟”的一聲,這些雞飛快地朝穀子墜落的地點進發, “吧嗒吧嗒”,不到一會兒,穀子便被它們的消滅光了。 

  最有趣的事是看母雞生蛋。一天我和表弟聽外婆說一隻母雞在生蛋,我們就悄悄的走過去躲在旁邊觀察。只見母雞先是左看看、右看看,發現沒異常情況后就安靜地躺着,不一會兒工夫母雞站起來了,發出“咯咯”的聲音;我們走過去一看,原來,母雞下完蛋呢! 弟弟走到母雞的後面想偷偷摸摸地抓母雞尾巴下面的蛋。一聲狂吼,將弟弟嚇一跳,只好將蛋放回雞窩;母雞見弟弟的動作,就知道他要把蛋偷走了, 便生氣起來,用自己的尖嘴啄弟弟的手。只聽一聲“啊!”原來,弟弟的手被母雞啄了一下。我們一看大笑起來。我笑得趴在了地上,媽媽笑彎了腰,外婆笑得合不攏嘴。 

  啊,鄉下鄉村生活多麼有趣,多麼豐富,多麼令人懷念!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鄉村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