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雍容華貴”——牡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雍容華貴”——牡丹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雍容華貴”——牡丹 標籤: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 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各色花有個色花的妖姿;有各色花有各色花的清純;各色花有個色花的柔媚。

  百花之王牡丹尤為華貴嬌媚。像千層階梯似花瓣如鋸齒,使一團火似的牡丹顯得更加庸華。

  牡丹大多散落於洛陽,又稱洛陽花。家家戶戶的院子里幾乎都擺放着牡丹。關於牡丹的傳說也很多。比如:武則天下令百花在寒冬齊放,唯有牡丹不從,因而被貶於洛陽;還有許多詩人為牡丹題詩讚美,比如:李白的《清平樂》,王維的《紅牡丹》,白居易的《買花》等。這些都是為牡丹而傾倒的人。

  牡丹與月季為花中之王及花中之後。月季最大的特點是優雅甜美,比起牡丹,牡丹則是氣質不凡。那各式的嬌容,那各式的繽紛,那各式的花姿,都展現了牡丹不同的特點。

  但有部分人認為,牡丹屬於富貴者,追求名利,大大貶低牡丹的價值。這種說法不正確。牡丹雍容華貴展現她與眾不同的氣質,給人們一飽眼福,她的嬌媚,她的華貴,並不代表追富追利,她只是盡自己的責任,為大自然添一點光彩,抹一點繽紛,讓人們心情舒暢,外表的華而非心中的貴。

  我讚美你!富貴的牡丹!因你的富貴給人們光彩。

  福建省永春縣第二中學初二 李丹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雍容華貴”——牡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雍容華貴”——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