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 標籤:牡丹作文 觀牡丹作文 牡丹花作文 牡丹花開作文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

  有一種美是大家閨秀,從花心飛揚出的一抹深紅,用寬厚的毛筆,仔細的琢磨后才運下力道,將其暈染。有一種美是小家碧玉,羞羞怯怯地低下頭,好似美人顰蹙眉額,欲說還休。有一種美是國色天香,綻放出的大片花瓣,幾朵幾朵的綴在一起,幾簇幾簇的並在一起,彷彿是一片偌大而浩瀚的牡丹海洋。有一種美是孤冷清高,映入眼帘的是瑩瑩藍藍幽色,紫中透亮,獨出一格的色澤,倒使得它在漫漫花海之中,奪人眼目。

  看牡丹,碩大飽滿的花冠,彷彿想起有着大唐風韻的豐腴少婦;看牡丹,艷而不俗的色澤,彷彿瞧見了那顧盼的眸子和似嬌還羞的眉容;看牡丹,略帶褶皺的花瓣邊緣,彷彿是在歌舞昇平中翩然起舞的牡丹仙子。

  那是來自春暉里的一絲微暖,卻是與皇室有着那麼深的羈絆。

  你有着怎樣的傲骨,才可以拒抗,武后之旨,不違背自己的本心,冬日不放。雖被其一旨烈火中燒,熊熊烈火將蔚藍的天空、光潔的地面映上了一層鮮紅的光彩、妖艷的光芒。本是墨綠的、堅韌的枝莖,卻被烈火的光澤印的更加荼蘼,墨綠的顏色開始發烏、堅韌的木質開始乾癟。雖被其一旨貶謫洛陽,可在那洛陽的肥沃的土壤里,你又可以頑強生根,竟開出一朵朵粉琢玉雕的花朵,竟開出一片牡丹的海洋,竟開出象徵著你高潔不屈的焦骨牡丹。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乘畫舫,賞牡丹。

  此景雖美,但時光飛逝,春光易失。

  你輕輕垂下了你高貴的頭顱,你最後的最後深深地親吻了那淺淺的花瓣,便一瓣瓣的凋落下來。曾經傾城傾國的容顏,曾經攝人心弦的氣魄,曾經蒼勁傲然的神韻,往事隨風。

  即使凋落,即使成泥,即使化塵,也不見其芳華。

  有一種美麗不怕挑釁,因為它本身就絢麗多姿。

  有一種美麗不怕褻瀆,因為它本身就令人傾慕。

  有一種美麗不怕爭議,因為它本身就驚世駭俗。

  初三:周凌霄

您正在瀏覽: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焦骨之傲,牡丹之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