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爭當雷鋒精神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爭當雷鋒精神傳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爭當雷鋒精神傳人 標籤: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弘揚雷鋒精神作文

  劈斷崑崙,有寶劍,鋒芒淬礪。平地起,電光石火,一聲劈靂。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牧豬童,身世本平凡,真奇迹。理安在?毛選集。竅安在?忠黨業。大海中,一滴水珠洋溢。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潔。日記抄,字字出心頭,言行一。

  ——《滿江紅·雷鋒》

  “天行鍵,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每當看筆記本上的這句話時,我的心都彷彿被重重敲擊了一下,因為它總是能激發出我心中一種對美德的崇敬。我們知道的美德有很多種。“白花從中過,片葉不沾身”是一種清廉的美德,“鏡破不改光,蘭死不改香”是一種忠誠的美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大的美德;“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文人不屈的美德。

  然而什麼是美德呢?古今無數的聖人猶如在空中閃亮的星,為我們豎立了“德”的榜樣。

  有一種美德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那就是雷鋒精神??“一日行一善”的小美德。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會想起他“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想起他“嚴守紀律、腳踏實地幹事業的螺絲釘”精神。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突然,汽車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右太陽穴上,昏死過去。後來經過搶救無效,雷鋒犧牲了,年僅22歲。

  時間似沙漏,一眨眼工夫,就轉瞬消失。光陰“殘忍”地流走,但數不清的“活雷鋒”像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步行在路上,一個個熱心的“活雷鋒”隨處可見。請為自己的一顆心付出吧!仁愛的情感,撥動內心最溫暖的那根弦。發揚學習雷鋒可敬的精神,讓世界布滿無數個“活雷鋒”吧!

  山東煙台招遠市招遠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張萌

您正在瀏覽: 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爭當雷鋒精神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爭當雷鋒精神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