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咱班也有活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班也有活雷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咱班也有活雷鋒

  當三月的和煦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當看到擁擠的公交車上有人讓座,我們總會想到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 

無論男女還是老少,心中都視雷鋒為榜樣,雷鋒的故事早已銘刻在每個人的心裡了,所以社會上湧現了一大批活雷鋒。 

  說來心裡特別自豪,其實咱班也有活雷鋒。 

  說起活雷鋒,大家腦海里最先浮現的無疑就是鐘意了。鐘意是我們班的“資深老學員”了,正是因為這樣,讓她的心裡燃起了想為班集體服務的熱情。鐘意對班上交給她的任務和勞動無怨無悔。上學期,她每周不僅要掃公區,而且還要在每天中餐之前洗好餐具,用餐之後還得洗好餐具,雖說麻煩,但她也沒有半點不樂意,且日復一日。如此循環,換作是我,早就叫苦連天了。鐘意不僅踏踏實實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而且她見周五掃地的同學請假未來,二話不說,拿起工具就往工區跑。還有一次…… 

  在中隊活動“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中,同學們大力表揚鐘意,問及她為什麼有為班集體服務的想法是,她的一席話讓在場所有同學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她說:“我這麼做沒想過那麼多,我只是覺得,你既然生活在這個集體里,這個集體便是你的港灣,你的家,為自己的家做一點貢獻又何妨呢?我覺得只要服務了大家,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其實,鐘意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舉手之勞,但是能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班集體服務,那就是真正的不簡單了。 

  我們班像鐘意這樣為大家服務的活雷鋒還有很多,比如:天天上下來回跑,幫同學們拿早餐的有這麼些人:肖伊健、熊時浩、鄧聞庠、唐盼宇、譚靖。他們中有成績有些欠佳的,但他們有樂意於為046班奉獻優秀品質才是首要的。 

  生活中雷鋒的足跡無處不在,正是因為這些好心人的存在,雷鋒精神才會永駐人間!雷鋒同志曾說過:一滴水只有滴入大海,才能永不幹涸。是啊!一個人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集體當中去,有什麼不好呢?

您正在瀏覽: 咱班也有活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班也有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