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我心中的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我心中的雷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文明

  ——題記

  現在,處處都張貼標籤:“學習雷鋒,好少年。”又有多少少年能做到?難道這只是做做表面功夫?

  不,她的出現,打破了我“傳統觀念”。

  “咦,是誰幫我做的值日?”小A驚奇的瞪大雙眼

  “切,保不齊是誰想‘引人矚目’想老師表揚她,好在我們面前炫耀炫耀,我看着擺明就是想邀功!”對此行為我嗤之以鼻,輕蔑的望了望幫忙做值日的那位同學,滿眼的挑釁‘有本事你就一直做下去啊’

  她好像是看得懂我的意思,回示微笑,‘切,誰需要啊,那假情假意的笑,不知道有多深的心機’我再次打量她;深色的牛仔褲,白色的T-恤衫,輕鬆的馬尾,滿臉的笑意。儘管如此,我對她還是沒多大改觀,認為她就是那種口蜜腹劍,

  可是事情好像出乎我意料之外

  “?G~這又是誰,幫我抹的窗檯?”小B那是激動的心花怒放,可我仍舊淡淡的少眼而過,但也對她稍微有了正眼相待之意。

  這種事差不多天天上演,慢慢的班上的人也就習慣了,管她呢,她愛做就做,不做就自己做,有什麼關係,這種情況就一直持續,她還是我們班還是那個默默無聞的人,一個人坐在教室後排的角落,像是上帝遺棄的天使墜落在人間。

  後來,直至有一天,是我對她測底的改觀。

  那天淫雨霏霏的,多數同學在家長的護送下回家了,自然,也沒人做那令人厭煩的值日,都逃走了,恰巧我還沒走,便看到她在做四個人要做的值日,是那麼仔細,認真,做的那麼一絲不苟,卻沒有絲毫抱怨的意思,彷彿她很享受這樣的‘工作’。這便引發了我對她的好奇心,倒也開始慢慢留意她。半小時過後,終於做完了值日,她匆匆忙忙的衝進雨里,踏着水花跑回家去了。

  第二天,她帶着濃重的藥味,拖着沉重的腳步來到班上,原來是因為昨天淋雨而感冒了啊,上課的時候,老師說:“昨天,下了那麼大的雨,可是值日的同學卻依然堅持搞好衛生才走,你們要多學學他們,以他們作為榜樣!”我瞧了瞧她一眼,她沒有起身反駁老師,跟老師說是她昨天值日的,因此還淋雨感冒了,到是微微一笑,好似老師表揚的就是她一樣。

  那些溜走的同學,在心裡暗暗的嘆了口氣,心裡倒也明白了,下課去跟她道謝,“這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大家都在一個班,本就應該團結互助,小事一樁,不必掛在心的”她仍舊微微一笑

  原來,一直以來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她的確是那中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好女孩,以前怎麼、對她那麼都偏見啊,我應該向她好好學習,學習她那身上那種雷鋒精神。

  雷鋒活在我們心中,是我們的好榜樣,而她,更是我學習的好朋友

  四川宜賓南溪縣劉家初中初三:我等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她,我心中的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我心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