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和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和勞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森林的深處,有一個龐大的王國,叫多百國,那裡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動物,他們各有各的信仰,但是在這裡我只說螞蚱和螞蟻的信仰. 

  蚱蜢是崇拜金錢的,他不停的工作,日夜不分,只為可以多得到一些金子,來讓他的金庫填滿,可是他掙的金錢並不多,於是他開始使用一些不正當的手段,來收穫金子,可是貪婪的心一旦被成開,對金錢的慾望也就越不容易被填滿,開始他還為自己的行為有些不安,常常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然後就洗手不幹,可是這樣哪裡可以?是的,從他得到金錢的第一刻起,便沾染了惡習,不在高級酒店吃飯,他驗不下,不在高級旅店住宿,他睡不着,就這樣,他完全被金錢束縛是,就連剛開始的那點自責,也被吞食了,最終他死在了金錢的腳下,面帶悔恨,和自責的淚水. 

  是的,當心被金錢控制時,必定會失敗. 

  螞蟻崇拜的是勞動,他不為金錢而勞動,而是為自己,他很快樂,僅管他很窮,但他一直認為他是富有的,快樂是他全部的財產.他工作是常常會達到忘我的境界,面帶微笑,僅管他得到的報酬並不多,僅管他的工作是最卑微,最底層的,卻依然盡職盡責,領導誇獎他,家人鼓勵他,他每天樂樂呵呵的,被譽全國最快樂的,也許你會認為,這,不算什麼,誰都可以,但是你真的可以,像螞蟻這般享受嗎?螞蟻老了,他坐在藤椅上,看着他的後輩繼續勞動,然後帶着微笑死去. 

  跟上面的蚱蜢比起來,螞蟻是不是好的許多,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他讓心控制了金錢,也就是說他控制了慾望. 

  朋友請你們跟螞蟻學,以勞動為本,以快樂為本,把蚱蜢當做金錢的警示和界限吧!

您正在瀏覽: 金錢和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和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