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在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4月5日就是清明節了,安慶這個地方周末就開始到處都在放炮竹了,人們以各種方式表達對逝去親人的懷念。今天,也是我的小姨逝去一年多的日子,我的小姨,用她堅強的生命走完了她的一生,她對我們的愛是至親至淳的。每每想起小姨曾對我的無比疼愛,我的心情就很沉重,在我成功時,是小姨發自內心在為我高興,在我小時候,是小姨用她無私的愛在疼愛着我們,待我們,在她的心中,我們是最親最親的人。今天又想起這些,可是,小姨不在人世了,我內心是懊悔的,在小姨彌留的日子的,我沒有打電話去安慰她,在她病重期間,我沒有盡我的一切努力去做一個晚輩該做的事情,或許,在小姨心中,侄兒有些變質了,忘記她了。可是我沒有,我絕對沒有,但現在,這種心情更與何人說呢? 

  今天,我通過給小姨父100塊錢,委託他去小姨的墳前燒些錢紙,放放炮竹的方式來寄託我對小姨無盡的思念。本來是想請媽媽幫我了結這樁心愿的,但媽媽說,她不想去,看到墳心裡就難受,所以,我委託小姨父去了。或許,以任何方式都無法言盡我對小姨的魁對,生前沒有報答,死後有何意義呢?我知道,是不能的,但,我還是要這樣做,對小姨來說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但可以告訴活着的人們,她待的侄兒沒有枉至。侄兒心裡依然想念着可親可敬小姨。

  在小姨去逝時,我曾寫了一首詩,今天又想起了她

寄哀思 

  李毅

  2008.11.26 

二六寅時逝親人,噩耗傳來悲萬分; 

沉痛悼念寄哀思,深刻緬懷小姨恩。

您正在瀏覽: 寫在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