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勞動與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與金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迷人的景象濃似酒。而勤勞的螞蟻們並沒有心思去玩,他們正在儲蓄冬天所需的食物呢!

  兩隻大螞蟻用小鋸子,把一個偌大的土豆兒,一塊一塊,均勻的鋸下來。許多小螞蟻扛的扛,推的推,拉的拉。

  看,螞蟻皇后也親自動手拖蘋果,一拉一跛的,還真吃力呀!

  這時,螞蚱先生帶着一隻沉甸甸的錢包,一會兒跳到這朵花上,一會跳到那朵花上;嘗嘗那朵花的蜜,再嘗嘗這朵花的汁。

  這時,螞蟻皇后拖着小車從下邊經過,“哎呀呀,了不起,真了不起!”螞蚱先生假意稱讚到。“螞蚱先生,冬天就要來臨了,你怎麼不去儲蓄食物呢?”螞蟻皇后問“我有錢”,螞蚱先生拍拍鼓囊囊的錢包,皇后搖搖頭走了。

  冬天來臨了,冰雪覆蓋了整個大地,螞蚱先生帶着他的錢包,走了一家又一家,誰也不願意把食物賣給它。

  螞蚱先生來到螞蟻家,看到裡面是一片歡樂的海洋:乾杯、烤土豆、喝蜜酒。螞蚱先生迫不及待的敲了幾下門,可是螞蟻們誰也不理它。皇后語重心長地說:“只有勞動者才能與我們螞蟻家組一起生活,我們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

  螞蚱束了一下皮帶,羞愧的走到茫茫的雪地里,和他的錢包消失的無影無蹤。

  勞動,付出了汗水卻得到了成倍的幸福。

  金錢,是一個人成為有錢的“乞丐”。

您正在瀏覽: 勞動與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