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遐想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遐想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透來一絲的陽光,睡得惺忪的我被刺得睜開了眼。 
  我伸了一個大懶腰,看見窗外車水馬龍,路上行人熱得帶上了帽子、太陽鏡,還有撐起哪一把把五彩的太陽傘。女孩子們穿起了飄逸的裙子、男孩們穿上了牛仔短褲。
  我知道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不知不覺地來到我們身邊。春姑娘為我們趕走了寒冷的冬天,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
  也許廣州的春天來得晚,而且一來就閃電進入夏天,春天只是短暫逝過。不過並沒有讓我們忽略了她,春天仍然是那麼美好,那麼生機盎然。
  我閉上了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濕潤的空氣中夾雜着泥土味、青草味,還有一陣陣花兒的味。任思緒在清風中飛揚,打量春天,思量春天,人們或許會問,是春天向我們走來,還是我們路過春天?不同的人所問時的內心取向將是不同的。 面對着春的的情意,春的嚮往,我別無選擇,只能擁抱春天,感受着春的氣息,品味着溫暖與美麗,我為春醉,春為我容。路過春天,則是我們意屬春天,熱愛春天,明白春天,懂得春天。真想就這樣一直睡下去,感受春姑娘給我們帶來的禮物。我張開雙眼,看見街上人來人往,呼吸着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我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
  我真想把春天獨攬在懷中,不過這僅僅是非分之想。所幸的是,我們可以擁有一個短暫而優美的春天,之所以用優美這個詞,因為我覺得“春”一切一切都太美好了。草兒爭先恐後地衝出鬆軟的泥土,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了、書上鳥兒們在唱歌。“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形容的應該就是這樣一幅情景吧!
  今晚我站在窗前,苦苦思索:季節的春天不曾完美,人生的春天卻應永恆。一如季節,一如人生,看看我自己,衝動與浮躁是心態的天敵,我們何不嘗試欣賞春天,以求坦然和寧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少年時光如同春天,我們應該在少年時以學習為己任,奮發圖強。讓自己天天更上一層樓,不斷的日積月累,我就會非常充實,將來用我的知識為國家做貢獻,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那我的少年時光才不會白白浪費。

您正在瀏覽: 遐想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遐想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