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草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到玉米田裡去除草。我騎着自行車,不大一會兒我就來到了我家的責任田的地頭。我把自行車放在樹下面。我從自行車上解下小钁頭,然後就往地里走去。

  我把我的紅T恤衫脫下來,換上了幹活穿的藍色上衣。我把一條手巾展開蓋在頭頂上系好,就像《敵後武工隊》中游擊隊員頭上的打扮一樣。我想:除草還不容易,三下五去二地往前使勁地刨,很快就會到頭的。

  我鑽進玉米地的畦壟里,低下頭便開始刨起草來。我刨了三四棵草,就停下來,然後用右手去拾草。不到五分鐘,我的汗水就濕透了衣衫。汗水在身上往下流,就覺得像小蟲子在爬。眼鏡片上無蒙蒙的,前面的小草我也看不清了。我用左手擦了擦汗,又擦了擦我的眼鏡片,繼續幹下去。

  只要一俯下身體,汗水就很快地滲出來。兩旁的玉米葉子正好刺在臉上、脖頸上。玉米葉子上的小毛刺刺在身上又癢又疼,令人十分地難受。在加上汗水的浸潤,那滋味只有親自體會一下才知道。

  幹了好大一會兒,我還是沒有干到頭。我直起又酸又疼的腰來,往前方看了又看,然後我又無可奈何地低下頭繼續幹下去。

  幹活是不容易,我不由得想起了學習。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坐在教室里學習,不好好學習,又對得起誰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想想自己在學校里的表現,我心裡不安起來。我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學到真正的知識,對得起父母的辛苦培養。長大了,等自己有了本事一定好好地孝敬自己的父母,為祖國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到這兒,我又開始幹起來。那長滿毛刺的玉米葉,是擺在我前面的考驗,是磨練我意志的磨刀石。在責任田裡除草,讓我體驗很多,也讓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除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