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好的生活從優美的環境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生活從優美的環境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大自然能陶冶人的情操,而高尚的情操對人的生活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要想擁有美好的生活。首先要擁有高尚的情操。使自己的生活環境優美是提升情操的重要方法。

  大自然之所以可以陶冶情操,是因為大自然的環境優美。優美的環境是保證人們良好的感覺和活躍的思維,對人的生理心理健康都有好處。據有關專家研究:

  (1)優美的環境首先會令人心情愉快,精神煥發,精明的企業家在工廠的環境美化方面不惜投入大量資金,植樹,種花,種草,治理污染,把工廠建造的像花園一樣。

  (2)優美的環境幫助人們鬆弛緊張的神經,消除疲勞,調節情緒,振奮精神,使人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這對提高工人的勞動生產率,提高企業的經濟效力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3)優美的環境令人思維敏捷,許多作家,詩人,往往喜歡到優美的環境中,”捕捉靈感”,這是因為人處在優美的環境中。變的熱情奔放,激情滿懷,大腦神經得到充分的放鬆和調節,思維處於高度活躍狀態。

  (4)優美的環境能賦予人完美的性格,並能陶冶人的情操,而完美的性格和高尚的情操對於人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完美的性格和高尚的情操能使人輕鬆的面對生活中的問題。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失敗,並且能夠影響他人,使幸福的味道布滿周圍,提高個人的素質,進一步享受生活的美好。另一方面,花草是優美環境的必要裝飾品,花不僅可以給人視覺上的享受,而花的氣味也直接影響人的情緒。舉例來說:水仙和紫羅蘭花往往使人的感情變的溫和纏綿,老年人一聞到這些花卉的香氣,會感到自己回到了青年時代,並能記憶起早期最快樂的時刻,小朋友在有的薄荷氣味散發的環境里,思維活動加快,思路清晰,做作業也會感到容易很多。這是因為花卉的氣味能刺激神經,並對人的生理和心理產生明顯的影響的緣故,為此,如果要提高自己對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的興趣,使自己心情舒暢,就可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多栽種一些會散發出宜人氣味的花。以此來調節自己的情緒起到積極的作用。

  美化環境的方法有千千萬萬種之多。但目的只有一個,使我們有一個優美的環境,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要從優美的環境開始,讓我們伸出雙手去美化家園,共創美好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生活從優美的環境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生活從優美的環境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