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湖光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湖光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溫柔的春天終於到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湖光岩。它位於廣東省湛江市,那裡雖然比不上北京長城的雄偉壯觀;比不上海南三亞的熱帶風光;比不上廣西桂林的山水美景,但它在我心中卻有着獨特的美。 

  下面,就由我來介紹一下這美麗的湖光岩吧。 

  “嘟嘟嘟、、、、、、” 車到站了,當你邁着愉快的步伐跑向景點區時,映入眼帘的是那幾個傳神大字——湖光岩。看到這麼精鍊的字體,心裡不由地蠢蠢欲動想馬上走進去瞧瞧。 

  進入大門,四面八方都是花花草草,令人眼花繚亂,有人不僅會讚歎道:“怎麼會有這麼多品種的花呢,好像在開百花爭妍會,太美了。”穿過“花花世界”,再往裡走,就會看到很多高大魁梧的樹都排得整整齊齊,好像精神抖擻的士兵在站隊保衛這片景區一樣,“隊伍”兩旁有一條小道,我把它叫做“林蔭小道”,那是通往裡面的必經之路,道路有點長,但感覺還是挺舒暢的。走出小道,陽光明媚燦爛,遠遠望去,隱隱約約地看到前面的水在不停地晃動起伏,到底是什麼呢?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個的大水球,連綿不斷翻滾着。接着水球兩旁是兩道石階,石階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走到花壇邊,引人注目的是那含苞欲放的花蕊上飛着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仙子,地上的螞蟻也被這美不勝收的景色吸引住了,都成群結隊地過來欣賞它們認為的“蟻間仙境”。 

  記得董必武同志曾用十個字對湖光岩的水作了概括:“ 四山環一湖,湖水明如鏡。”果然如此,湖面平靜地猶如一面鏡子。遠看,山倒映着水;近看,植被茂盛,新發芽的柳枝就好比春姑娘的長發一般。聽這裡的說:“這個湖的名字叫瑪珥,是世界上最大、最典型,保護最完整的湖。”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這裡有個美麗的傳說故事。據說,湖裡有四米多長的大魚和直徑約2米寬的大龜。那隻大龜在這湖裡救過很多溺水的人。相傳,有兩個人同時溺水,那隻大烏龜迅速地游過來把那兩人同時抓起來放在它的龜殼上,人稱“神龜”。為了紀念那隻烏龜,把它的雕像刻起來建到湖裡,讓後人永遠記住它。下面,我們準備出發到民俗風情園了。 

  坐着小汽車遊覽了全景后,客人們就直奔民俗風情園去了。果真名不虛傳,用這五個字命名顯然展現出當地人民的熱情。進得門來,那裡的工作人員就向客人們鞠躬問好,又是請坐,又是端茶,客人們則頗有閑情雅緻地欣賞音樂、製作少數民族服裝、跳竹竿舞、、、、、、五花八門,工作人員們的熱情待客更顯現出這的人文特點,他們對待誰都是彬彬有禮,熱情大方,體現了他們那淳樸憨厚、善良熱情的心,這種美是遠遠超過了這一路上走過的風景線。就連一群人在玩鬥雞,個個都你爭我奪,大喊大叫,看了連連叫絕的奇人赤腳踩玻璃,那種激動人心的時刻也不是最吸引人的。民俗風情園才是最美的一塊寶地,裡面蘊藏了無數奇珍異寶,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要“碰”一下,這麼個獨特的地方怎麼不令人讚不絕口呢?

  我喜歡這麼個景觀獨特、環境幽雅、四季如春的地方,我喜歡湖光岩的美麗、神奇與熱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湖光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湖光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