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祭菱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祭菱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祭菱紗 標籤:溫柔作文 微雨作文 江山作文 夢醒作文

夜,寂寥無聲,惟剩我一人,茶已涼。 

  青巒峰上,再相逢,已是百年,匆匆過隙。不變的是天河與夢璃的容顏,相對而笑,誰的丹青存下了這一刻,紙已泛黃。 

  屋外小小的一方墓,沉睡着誰的娘子?曾經的四個人,一個已臻劍仙,一個是妖界之主,還有一個,因為神龍和閻王開的一個小小玩笑而得以長生,惟有剩下的那個,背負着族人的命運,一個人擁抱着冰冷的泥土。一百年太長。 

  “愛妻韓菱紗之墓……” 

  菱紗的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並沒有大起大落,就好像她和天河的愛情,平平淡淡,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愛了。這種感情像涓涓細流,經久不息,永遠是心理的感嘆,仙劍,從未讓我哭過,但這次眼淚竟不自覺地落了下來。 

  知道自己早死的命運,所以才會那樣不顧一切的前往封神殿,不惜折損自己的陽壽,不惜冒犯天神,也要為天河拿到那把后羿射日弓,她只是想留下自己曾經存在過的證據。“有了這把弓……不管以後你和誰在一起,不管我是不是已經死了……你偶爾念着我對你的好,我就會很開心了。” 

  望舒劍宿體,至陰至寒,可是她的一言一行總是給人暖暖的感覺。陳州城,她把錢給了被陷害的清官之子,讓他為父親好好看病。她會開導紫英,讓他看到人和妖並非勢不兩立。她不善妒忌,卻也是會問一句,“如果有一天我也離開了,你也會像找夢璃那樣的來找我嗎?”,因為她太在意天河…… 

  但是,凡人終究不能違抗自己的命運。或許人和人之間的緣分,都是註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時候,連一天一刻都不會多等。 

  她死了,死得很幸福,畢竟她和天河度過了生命里最快樂的時光。也許他們做了夫妻,也許他們也有了孩子,但是家族註定早死的命運,太快的奪走了她的幸福。輪迴台前,只希望轉世后再續前緣,像紫萱和常卿一樣,或者是夏書生和他身邊的那個女孩。 

  生活是如此的空洞與寂寞,第一次,對自己的命運感到恐懼,厭倦了……

您正在瀏覽: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祭菱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祭菱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