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言道“父愛如山,穩重深沉;母愛如水,溫柔細膩。”可是我想說,我的爸爸對我的愛,不僅深沉,而且細膩,最重要的是他懂我的心。

  年輕時的爸爸。我是懼怕的。那時我還小,總犯錯誤,所以爸爸總會掄起他那寬大而又有力的手掌打在我的背上,而且每次我都會痛得哇哇大哭。甚至有的時候他的火氣更大,會直接揪起我的衣服,把我摔到床上。

  我怕爸爸,怕他的手掌。在我童年的印象中,爸爸很少笑,由於家庭的重擔,由於奶奶的病。我從不敢正視爸爸的眼睛,更難忘他那手掌打在我脊背上的悶響,和那灼熱的紅紅的手印。

  上了小學后,爸爸依舊不改那令人望而生畏的面孔,可令我詫異的是,爸爸竟找我談話,“你已經長大了,以後我不會再打你了。”只有短短的一句話。我聽了后的第一種反應當然是欣喜:爸爸終於不會再用那粗糙而有力的大手打在我的脊背上了,我不用再害怕爸爸了!可是時間久了,長期感受不到那大手的我的心中又升起了一點點的憂傷,這是怎麼了呢?

  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寂靜的夜晚,爸爸媽媽都早已進入了夢鄉,時而有一聲犬吠和蛙鳴。我口渴難耐,起了床去找水喝。黑暗中,我摸索着。“啪!”盛滿了水的杯子掉到地上摔碎了,緊接着就聽見爸爸下床開燈的聲音,媽媽也聞聲趕來。我被嚇的愣住了,直到爸爸用手把我和媽媽推開,親自用手去撿那破碎的玻璃,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媽媽在一旁關切的詢問我有沒有受傷,還邊給我倒水喝。我被嚇得不敢動,爸爸以為我受了傷,一把抓住我的手,反反覆復地看。我看見,爸爸那眼神中充滿了急切,那面容上寫滿了擔憂。這是爸爸第一次主動握住我的手,第一次如此細緻的關心我,第一次被我發現他溫柔的一面。那雙大手依然有力,依然溫暖,卻更加粗糙了;那原本銳利的眼神,也被生活的激流衝擊得圓滑,充滿了水一樣的柔情。

  我不禁握住爸爸那雙手。我依舊不敢正視他的眼睛,可我感到他笑了,因為他把我摟進了懷裡。我聞到了溫暖的味道,那味道不同於香水的溫柔香,也不像草木那樣呆板的氣,那是屬於爸爸的對我無私、偉大的愛的味道。

  今天依舊沒有月亮,可是,爸爸站在了我的身邊,陪我看那和往常一樣美的天空。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