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艾滋病的小鬥士》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艾滋病的小鬥士》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做完作業,沒什麼事做,就拿出一本語文書看,打開就翻到了《艾滋病小鬥士》這篇文章,我便認認真真的開始讀了起來,讀了一遍我知道這篇文章是講一個叫恩科西的黑人男孩。一出生就攜帶艾滋病,但是他竟然一直挺到了上學的年齡。9歲那年恩科西開始上學了,當他得知自己有艾滋病時,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面對可拍的艾滋病。但是2001年6月1日這天小恩科西終於靜靜地離開了人世。

  我感覺這篇文章很好看,於是我又開始讀一遍,當我讀到:“人們不應該對艾滋病人另眼相看,我們需要關愛,擁抱艾滋病兒童時不會被傳染的。”讀到這句話時我十分感動,我想如果我們班要是又一位艾滋病兒童的話,我一定會關愛他,跟他一起玩遊戲,而不是對他另眼相看。

  我覺得現在世界上的艾滋病人十分缺少關愛,沒有人和他們玩,沒有人和他們說話,他們十分孤單,所以我建議全世界的人民取愛護艾滋病人,讓他們遠離痛苦。

  最後我感受到自己遠遠不如恩科西,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早上爸爸叫我起床上學,我就死懶在床上不起來,有氣無力的對爸爸說:“我生病了,今天就不去上學了吧!”我本來以為吃點葯就好了,可是爸爸說要帶我去打針,來到醫院,打完針后已經三點了,回到家我也就沒去上學。通過這件事我感受到自己一點不如恩科西,他得了艾滋病還去上學,可我一點小感冒就把我嚇的不敢上學。我們真應向恩科西學習呀!恩科西他遇到困難不是悲觀消沉,而是坦然地面對生活。

  北京丰台區無錫市吳橋實驗小學初一:拓拔玉兒

您正在瀏覽: 《艾滋病的小鬥士》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艾滋病的小鬥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