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海,夢的幻想;夢,海的歸宿。

  ——題記

  海,在我的心中有一個獨特的地位,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個特別的印跡。它的深邃,它的多變,它的清純,它的美麗,無不使我難忘。雖然沒有真正領略,但是它的名字已足以讓我有一種道不出的快感!

  海,它的顏色令人難以猜透。夕陽之下的火紅,給人以熱情狂熱跳躍之感,猶如等待騰飛的龍在扭動,內心的激情好像一觸即發;碧空下的深藍,其實才是海真正的本色。它藍得清純,如一位柔情少女羞澀的臉龐;它藍得出奇,當我們清清舀起,仔細欣賞它的幽藍時,它卻悄然褪了色,成了透明而晶瑩的水花,原來大海也會偽裝,這是海還是翡翠,怎麼如此相似?殊不知是一個摹子里出來的?

  海,它的性情更是令人難以把握。說它是一位窈窕淑女,它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因為它會突然搖身一變,變成張牙舞爪的怪物,掀起巨浪,與先前的窈窕淑女簡直是有天壤之別,這一切的一切發生得突然,消失得也突然,絲毫沒有預兆,所以它就如詭秘的魔術師一樣多變,但卻變得有意思,令人看不出“破綻”而來不及緩過神來,錯過了一系列的精彩……

  海,啟迪智慧,陶冶人生。林則徐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說的就是人的心胸要寬廣如海,要學會包容,學會體諒。這不正是海的饋贈嗎?“學海無涯苦作舟。”

  是啊,知識如海,而你我就是舟中之人,划著勤奮的木槳,一直向前。只要木槳不停,成功的彼岸也一定不會遙遠的,不是嗎?

  海,就是這麼多變,這麼多情,這麼深邃,引人浮想聯翩;它的色彩,它的性情,它的詭秘,讓人捉摸不透。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海,是你心中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