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偶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偶像 

  偶像,榜樣也,謂之“榜樣”,其身必有長所取也。所以說,偶像,之所以成為偶像,必然有它的價值。 

  話說三國,無數英雄集於一世,各有千秋,惟一人,能使我敬佩萬分,這便是絕世英雄------曹操。 

  放眼天下,許多人都有“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的心思,但又有幾人能像曹操一樣將內心獨白大聲說出來呢?他的勇氣與霸氣,豪邁與奔放,已是無人能及,只能令人神往。事實上,他已昭告天下世人,英雄捨我其誰,如此這般又有幾人呢? 

  他,擁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寬廣心胸;他,擁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豪情壯志。曹操之所以勝於諸葛亮,正是因為那份揮毫潑墨的洒脫及那份容納天地的壯志滿懷。亮為劉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己”了一生,而操是為自己的信念活了一生。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我覺得,不愧對自己 ,才不枉此生。或許,這就是我愛上操的另一原因吧! 

  英雄?奸雄?這或許是一直出現在曹操后的連綴詞。不僅是卓越的政治、軍事本領,更有才華橫溢,豪情滿懷。英雄毋庸置疑。因多疑而處死了神醫“華佗”,極強的嫉妒心導致許多冤魂的產生,因此亦有人稱之為“奸雄”。其實,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曹操敢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至少曹操有勇氣站在世人面前讓世人評判。不需要華麗的光環,只要一個真實的操。像這等勇氣,所有者又有幾人呢? 

  操,永遠洒脫,永遠真實,永遠,屹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