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地生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地生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落地生根 標籤:落地作文 詩意地生活作文

威遠縣嚴陵中學2009級7班  余貞雨 

  時常抱怨自家窗台上沒有綠色植物,本來準備買一盆盆景,誰知天公不作美,一連幾天陰雨天氣,賣盆景的連影都沒有,只好在家望窗興嘆:“為什麼別人家的窗台上有可愛的花草,而我家卻什麼都沒有呢?”這情景很是讓我鬱悶。 

  過了幾天,遠在鄉下的哥哥到了我家,他說給我帶來了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禮物。我驚奇地接過來,打開一看,原來是幾株綠色小草,不禁大失所望。“嘿,這有什麼稀奇的!”我不屑道。哥哥看我不感興趣,吶吶道:“你不知道,這草特別能長,遇土便生根,給點兒陽光就燦爛。養起來不費力,可觀性卻很強……”“好啦好啦,別說了。”我不耐煩地打斷了哥哥的話,收下了這幾株小草。 

  來到窗檯邊,我把小草安置在一個兩公分高的肥皂盒裡,小心翼翼地捧上幾把泥土,加足了水,才細細端詳起這幾個“寶貝”。只見它們渾身通綠,一幅充滿活力的樣子。根呈藤狀,葉片較厚,每隔一小段便有四片葉子長在莖上,看起來很規則。真是不看不知道,越看越美妙,我不禁喜歡起這些小傢伙來。哥哥說這些草落地能生根,我乾脆就給它們起名叫“落地生根”。 

  不知不覺中過了一個星期,因為忙,這幾天我一直沒有注意觀察“落地生根”的狀態,也沒顧得上給它們澆水,一天在窗台上做作業時,偶然發現由於缺水它們快乾死了,雖然不抱多少希望,我還是死馬當作活馬醫,給它們澆足了水。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后,頭件事就是去看那幾株“落地生根”。不看則罷,一看讓我欣喜不已。只見昨天還有氣無力葉片發黃的落地生根,現在竟然翠綠欲滴充滿活力了!想不到這麼不起眼的小草竟然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我真是看走了眼。於是,我不禁對這小小的“落地生根”刮目相看起來,開始每天給它們澆水除蟲。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落地生根”一天天茁壯成長起來,由最初的兩三厘米高的“小矮人”變成了十五、六厘米高的“壯小伙”。我怕它們長高了后頂上的草尖會趴下來,於是剪去了一部分頂部的莖。誰知過了兩三天它們又以驚人的速度瘋長,於是我又剪。我發現我越剪它們就越肯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把它們換進了個大盆里,以便它們能更好地生存。現在,我的“落地生根”已經綠遍了整個窗檯。 

 “落地生根”的表現讓我佩服不已。它們不僅使我的窗檯煥然一新,而且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在什麼環境里,我們都要自強不息;無論經受任何打擊,我們都要樂觀向上。落地生根這種不服輸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激勵我時刻保持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去迎接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2007年10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落地生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地生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