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唱吟山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吟山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4月19日清晨起來時一片迷濛,一出帳篷才發現氣溫驟降,大約只有四、五度左右,趕緊縮回帳篷里,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還瑟縮不停。出來時險峰招呼我煮麵吃,面快好時發現水有些少,便拿起旁邊的礦泉水倒進,待進口時發現這面怎麼有酒味,而且湯都是苦的,方才明白剛才倒進去的不是水而是白酒!在野外倒掉太可惜,不倒又吃不下,看我左右為難,險峰好心讓我重煮一碗,他來吃這碗酒煮的面。險峰小弟不僅外表有型,還很有男子漢的氣概,每次出門誰有難處都願意找他,這次出門又是全得他的照顧。吃完早餐,大家很high地合了影就開始下山。

  回到岩格新村時,陽光又如昨日上山時燦爛。我們便向下一個目標-草海進軍。草海位於貴州省威寧縣境內,海撥2171.7米,屬於中國長江水系,總面積120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至3米。是與青海湖、滇池齊名的全國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由於湖水較淺,陽光照射充足,湖內水草茂盛,水草覆蓋率達80%,草海因此得名。它不僅是一個完整的、典型的喀斯特高原濕地生態系統,也是地球同緯度地區為數不多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是我國西南最大的候鳥越冬地,世界十大高原濕地觀鳥區之一。每年在此越冬的鳥類超過10萬隻,種類多達184種。有“鳥類天堂”、“高原明珠”、“生物基因庫”等美譽,在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中,被列為一級重要濕地。

  草海似一顆明珠鑲嵌在威寧這坐邊遠小城的西南側。微寒的水面浮着一片氤氳的水氣,從山巒起伏的遠處一直伸展到我們的面前。這個雲貴高原上最大的淡水湖,幾經枯榮,如今在春意盎然中呈現着它獨有的安謐。我們租了兩條小木船。撐船的是位二十來歲名叫小巧的俊俏少婦,她嫻熟地一點長篙,船兒便離了岸。沿着一條兩旁生長着碧綠的水生植物的狹長水巷,進入草海。草海的水底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水草的世界,種類不同的水草扶搖而上,枝枝葉葉相互纏絡,將水面洇染得綠一片、黃—片。還有一片一片的菖蒲,直愣愣地從水中鑽出,在水面織就了一道道稀疏有致的籬笆。

  最先出現在我們視野的是一大群黃色的野鴨,它們好象早已看穿了我們的心思,沒等我們看清就快速游到前面一個海域去了。草海有一百多種鳥類,最珍稀的是我國獨有的高原鶴類黑頸鶴,它要在九月份才來到這裡,這個季節看不到黑頸鶴,鷺鷥的出現也讓我們興奮不已,青青的淺草叢中,三四隻白色鷺鷥影影綽綽地站立着,亭亭若仙,彷彿一串自天而降的音符,停留在水雲之間,等待着誰去拉響琴弦,奏出一闕天籟般的音樂來。當我們試圖靠近—點時,他們便扇動着翅膀,輕盈地從湖面上掠過,舒展的翅膀在清泠的長空中劃出優美的弧形,投下長長的影子,翩然而過,消失在草海的莽蒼之中。船要往回走時,我戀戀戀不捨,站起身來眺望着更遠處的草海:萋萋的芳草,蔥鬱的松林,依稀的村莊,波光瀲灧的湖面,在水天一線的遠處泛着眩人的朦朧之光,揉進了高遠湛藍的天空……

  下了船后,往西海村走,水藻的甜腥味還在我身旁陣陣彌散。我的眼中彷彿還是草海飄浮着大朵白雲的天空,天空中不時掠過鳥兒輕盈的身影;我的身下,彷彿還是草海碧綠的水靜靜地流淌,無聲無息,那潔凈的水似乎正從我的靈魂深處漫過,一遍一遍地沖刷我的心靈,慢慢地將我浸潤……

您正在瀏覽: 唱吟山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吟山水 暫無評論